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2016年中法学校体育发展研讨会取得丰硕成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0-24  浏览次数:34
      2016年10月21日,是本次中法学校体育发展研讨会的最后一天,法国代表团即将结束在西安为期五天的行程。此次访问中,法方代表团与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进行了工作座谈,交换两国学校教育方面有关信息,就双方共同关心教学模式、课程内容、教师培训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法方代表团还走访了我省六所不同的大、中、小学,观摩体育课教学,并与学校教师们就学校发展等问题进行交流,相互借鉴,促进双方体育教育的进一步发展。
      21日下午,斯特拉斯堡学区法国中学生体育联合会上莱茵省分会学生体育协会主席卡特琳娜与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张原耕签署了《中法中学生体育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表示将进行多方面的合作,增加体育活动的交流,互派教师团队深入学习,为两地区学生提供更多留学的优惠政策。该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促进中法两国学校体育的合作,加强两国间文化的交流。
 
 
斯特拉斯堡学区法国中学生体育联合会上莱茵省分会学生体协主席卡特琳娜与陕西省学生体协常务副秘书长张原耕签署备忘录
 
双方互赠礼物
   
      当天上午,法方代表一行来到陕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与该院教师进行交流座谈,双方就体育教师培养、体育教师考核方式、招聘方式以及体育教师职责范围等问题深入讨论,法方代表表示虽然中法两国在教育体制和教学内容等方面均存在差异,但最终目的都是教书育人,希望双方能够相互借鉴、相互学习,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体育人才。
 
 
法方代表观摩陕西师范大学体育课教学
 
法方代表参观陕西师范大学体育设施和器材
 
法方代表与陕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教师合影
   
      至此,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承办的“2016年中法学校体育发展研讨会”圆满结束,中法双方在为期五天的交流中相互学习、借鉴,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必将推动两国学校体育的进一步发展和完善。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