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中法大学生体育文艺周足球友谊赛落下帷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9-28  浏览次数:47
      9月27日下午,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中国大学生体协主办的第二届中法大学生体育文艺周迎来了第二场足球友谊赛,由法国大学生女子足球队对阵西安邮电大学女子足球队。
 
 
 
   
      当天天气凉爽、体感温度适宜。西安邮电大学身着粉色队服,法国队身着白色队服。比赛伊始,法国队即采取猛烈进攻的战术,想一洗上场负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遗憾。而西安邮电大学踢法相对保守。上半场接近尾声时,法国队15号队员一记临空抽射,为法国队率先赢得一分。
 
 
 
      下半场开始5分钟,西安邮电大学9号队员中路接球后一记漂亮的弧线,直飞球门死角,将比分改写成1:1。比赛进行到15分钟时,法国队15号队员“梅开二度”,轻巧搓射。随后,法国队19号“千里走单骑”,一路带球突破对手重重防线,再次进球。最终,法国大学生女子足球队以3:1战胜西安邮电大学女子足球队。
 
 
 
      9月28日上午进行的是陕西省青年女子足球队与法国大学生女子足球队友谊赛。据了解,陕西省青年女足曾获得过全国女足青年联赛冠军和全国女足青年锦标赛亚军,实力不容小觑。
 
 
 
      本次比赛分为2节,每节35分钟。双方高水平的攻防战略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经过70分钟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最终双方以0:0的比分握手言和。
 
 
 
      赛后,法国大学生女子足球队主教练让·弗郎索瓦表示,中国大学生女足队的球员表现和团队协作都非常棒。现场球迷非常热情,进球后会予以欢呼和鼓掌,对双方队员都是很大的鼓励。感谢中法大学生体育文艺周这一平台,为双方球员提供互相学习、交流的机会。
 
 
 
 
      随后,法国大学生体育联合会秘书长文森·罗格诺、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张原耕、法国大学生代表团副团长弗郎索瓦·卡佩尔、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段渭军分别为中法大学生女足队颁发纪念奖杯。
 
 
法国大学生体育联合会秘书长文森·罗格诺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代表队颁奖
 
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张原耕为法国大学生女子足球队颁奖
 
法国大学生代表团副团长弗郎索瓦·卡佩尔为陕西省青年女子足球队颁奖
 
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段渭军为西安邮电大学代表队颁奖
   
      中法大学生女足友谊赛的成功举办有利于促进两国在校园足球方面的交流,挖掘中法校际间合作的潜力,推动两国青年的互动和文化的融合。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