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莲湖区郝家巷小学获首届CCTV“最美中国少年团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1-05  浏览次数:69
      2015年12月11日至15日,莲湖区郝家巷小学、行知小学代表陕西省参加了大型中国青少年团队竞技公益励志节目CCTV《极速少年——中国小学生30人31足团队劲跑大会》总决赛。进入全国八强,获团体优胜奖,大会授予陕西省教育厅优秀组织奖。郝家巷小学从21支参赛队伍中脱颍而出,获首届CCTV“最美中国少年团队”。
 
CCTV《极速少年——中国小学生30人31足团队劲跑大会》总决赛现场
莲湖区行知小学飓风队比赛现场
莲湖区郝家巷小学闪电队比赛现场

 
      此次活动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指导,教育部、中央电视台等单位共同主办。经过同学们赛场上的顽强拼搏,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成功进入全国八强,最终获团体优胜奖,大会授予陕西省教育厅优秀组织奖。
 
莲湖区郝家巷小学代表队

 
      赛后CCTV 在全国开展首届“中国最美少年团队”网络评选活动,经过近二十天的综合评比和团队投票圆满落幕,西安市莲湖区郝家巷小学从21支参赛队伍中脱颍而出高票入围获首届CCTV“最美中国少年团队”。
      近年来,莲湖区教育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培育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探索实施素质教育的新途径、新方法,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素质教育活动,如:“红拳进校园”“一校一品”“体育、艺术2+1”“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红五月艺术展演”“校园足球联赛”“校园集体舞”“迎春花公益行动”“素质教育成果展示”“学生创新能力教育成果展示”等系列活动。这些活动的开展不仅强健了学生体魄,提高了学生艺术修养,而且在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使学生更加全面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