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陕西省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在西安启动 庄长兴出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3-30  浏览次数:42
      2015年3月26日上午,陕西省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启动仪式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庄长兴副省长宣布2015年陕西省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正式启动。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杨立国出席。省教育厅厅长、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兴旺讲话,省教育厅副厅长、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海波主持启动仪式。

2015年陕西省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庄长兴副省长在启动仪式上向陕西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研究中心授牌。
      李兴旺在启动仪式讲话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全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精神,立足足球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这一大局,跳出体育看体育,超越足球看足球,深入挖掘校园足球的独特价值和巨大潜力,充分发挥足球运动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中的重要作用,以校园足球工作为突破口,切实加强学校体育工作,促进广大青少年学生身心健康、体魄强健。
 
2015年陕西省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省政府办公厅、省发改委、省体育局等省青少年校园足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为全省初中、高中、大学联赛承办单位授旗。陕西师范大学、西安市教育局、渭南市临渭区政府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西安市莲湖区行知小学、远东二小,西安高新逸翠园学校等校的学生展示了锣鼓、足球技能、啦啦操等项目。
      陕西省教育厅2015年将开展包括小学-初中-高中-大学校园足球四级联赛、建设265所中小学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组织10名校园足球教练员赴法国留学,选派84名政府领导、教育行政部门人员和足球特色学校校长参加国家级培训等13项校园足球活动。到2017年,陕西省规划建设750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参与足球学习训练学生达到75万人,建设校园足球试点县(区)3个,建设足球高水平运动队高校8所,培养中小学足球教师1000名。
      陕西师范大学、陕西省青少年校园足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各市(区)教育局、有关高校负责人、学生代表共60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图/张思雨)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