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2015中国高中女篮联赛拉开帷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3-24  浏览次数:127
      2015年3月23日下午14点,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2014-2015中国高中女子篮球联赛北方赛区的比赛在西京学院篮球馆拉开帷幕。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陕西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和西京学院师生一同参加了本届比赛的开幕式。全国16个省、直辖市中学生的冠军队将参加全国联赛,其中参加本次北方赛区的八个队伍分别是: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北京东直门中学、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哈尔滨五中、沈阳回民中学、石家庄二中、潍坊一中和西安铁一中学。


 
      今年,中国高中女子篮球联赛首次被分为南、北两个赛区。南、北赛区各八支队伍分别展开角逐,南、北赛区前2名将参加主客场交叉淘汰赛,直至决出全国总冠军。
 

 
      开幕式揭幕战是由清华附中对阵石家庄二中,两队实力不相上下。随着比赛的进行,首先由石家庄二中的14号完成一次快攻上篮拿下2分,双方节奏逐渐加快,展现了学生运动员勇于拼搏的精神。第二节比赛,双方仍然是各显神通,激烈的比赛继续进行下去,石家庄二中以31:30领先1分结束上半场。比赛到了下半场,清华附中调整阵容,两大内线镇守三秒区,迫使石家庄二中不得不增加外线的投篮,由于体力的下降,石家庄二中的命中率逐渐随之下降,最终清华附中以75:63的12分优势拿下比赛,获得了揭幕战的胜利。
 

      本届中国高中女子篮球联赛北方赛区的比赛将持续5天,从3月23日—3月27日,最终决出联赛前2名。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