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高新一中携手陕西田径运动中心打造“双高”运动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3-19  浏览次数:76
      3月17日,陕西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与西安高新第一中学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在高新一中国际部举行。陕西省体育局、省教厅、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及高新一中代表参加了签字仪式。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文件精神,加强教体结合,优势互补,遵循“培养人才、资源共享、立足长远、全面提高”的原则,做好田径项目的普及和提高工作,着眼于培养文化素质与运动水平“双高”的学生运动员,努力探索培养后备人才的新途径,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陕西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与高新一中方本着自愿、平等、公平、信任的原则,进行深度合作,经友好协商,决定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并举行签字仪式暨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仪式上,陕西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张宏玲主任、西安高新第一中学王淑芳校长、陕西省教育厅体艺卫处李鸣处长、陕西省体育局董利副局长均发表了讲话。指出专业选手培养体制在文化教育方面的缺失,导致运动员在文化知识、谋生技能等方面与接受正规教育的同龄人相比有很大差距,退役以后就业难等问题。并分析了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和西安高新一中合作的益处。这是体育部门和教育部门很好的融合,把两个系统的资源进行优化整合,实现“资源共享,责任共担,义务共尽,成果共用”。
 

      陕西省学生体协张原耕常务秘书长、陕西省体育局青少处任三明调研员、西安高新民办教育理事会皎秋萍理事长参加了签字仪式。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