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2014年全国学生体质与健康调研现场检测工作圆满结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1-08  浏览次数:30
      根据《全面健身条例》规定要求,第四次全国国民体质监测工作于2014年全面开展,学生体质与健康调研作为国民体质监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同步开展。2014年全国学生体质与健康调研是教育部会同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民委、科技部、财政部六部委(局)组织开展的第七次大规模、多民族学生体质与健康调研工作,涉及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7-22岁26个民族学生30万余人,检测项目涵盖身体形态、生理机能、运动素质、健康状况四个方面共20余项指标,并包括学生作息及体育锻炼情况的问卷调查。
      为确保学生体质健康调研工作的顺利开展,根据《2014年全国学生体质与健康调研方案》要求,各省(区、市)成立了学生体质与健康调研专家组,印发了本省(区、市)学生体质与健康调研方案,组织开展了检测人员培训工作,统一了检测器材和检测方法。9 -11月,各地组织开展了2014年学生体质与健康调研现场检测工作。目前,31个省(区、市)现场检测工作已结束,数据录入工作已全面开始;部分省份已完成了数据上报工作。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