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2012-2013初高中篮球赛(北方赛区)圆满落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5-07  浏览次数:51
      2012-2013中国初高中篮球赛(北方赛区)于2013年4月19日在西安市第83中学隆重开幕,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杨立国、陕西省政府教育督导团总督学曹普选出席了开幕式。本届比赛是我省承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次全国中学生比赛,省教育厅高度重视,先后多次会同西安市教育局,召集相关部门和学校研究部署筹备工作,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负责同志亲自前往接待学校,检查场地器材准备情况,落实布置接待工作,保证了赛会顺利进行。本届共有17支代表队,300余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参加了比赛。经过一周的激烈比拼,2013年4月23日2012-2013中国初高中篮球联赛(北方赛区)两个组的比赛,分别在西安市第83中、85中学,决出了高中和初中男子两个组别的冠亚军。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技压群雄勇夺高中组、初中组两项冠军,东道主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分别获得初中组、高中组第四名和第八名的好成绩。
      中国初高中篮球联赛从本赛季开始新增加了初中男子组比赛。初中和高中男子两个组别的所有参赛球队必须是经过联赛第一阶段选拔赛筛选的冠军队伍。第二阶段分为南方武汉和北方西安两个赛区,西安赛区共有9支高中球队和8支初中球队参赛,每个组别经抽签分成两组,分别进行小组单循环比赛,两个小组前两名的球队进行交叉淘汰赛,胜者进行冠亚军比赛,负者进行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两个小组后三名的球队将进行同名次比赛,按积分排列小组名次。南、北分区赛的冠、亚军球队将获得第三阶段挑战赛的参赛资格。中国初高中篮球联赛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和中国篮球协会主办,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协办,是我国中学生篮球的顶级赛事。本赛季的初高中篮球联赛覆盖了19个省市赛区,共有350支队伍的4200名中学生运动员参加。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