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中考体育 » 训练方法 » 正文

小学立定跳游戏教学小绝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29  浏览次数:225

教学绝招

绝招1:青蛙大比拼

方法:在地上画直径为l米的圆图代表荷叶,两个圆圈之间相隔1米,让学生们从一个员圈里跳到另外一个圆圈里。

实效:提学生的跳跃能力,让学生积极主动快乐地练。

要求:根拓学生情况分四组,荷叶距离远近可调整,可以进行升级跳。

绝招2:高人、矮人、超人

方法:教师提问并让学生模仿高人、矮人、超人连续动作。

实效:通过模仿能够激发学生的练习兴趣,让学生学得轻松愉快。

要求:两脚开立膝弯曲,摆臂蹬地髋前送,收腹屈腿臂后摆,脚跟着地膝缓冲。

绝招3:超越自己

方法:学生分别站在起跳线后,教师统一口令,高人、矮人、超人,然后在脚后跟后面画一条线转身用脚丈量至起跳线看一共跳了几脚,反复3次,比一比看哪次跳的最远

实效:通过连续跳跃,让学生掌握“立定跳远”动作,而且让学生会丈量的方法。

要求:教师强调正确的丈量方法,让学生随时对自己的成绩有个正确的评价。

立定跳远锻炼指导

1.能将课堂上所学的技能,运用到生活中去,如:从高处向下跳时,知道屈膝下蹲;能借助立定跳远动作组织小伙伴们进行游戏。

2.在课间活动时,通过小组合作学习、小组竞赛的形式,培养学生的合作意识、充分发挥学生在学习过程中的主体作用,真正体现教学的平等,让每个学生享受体育成功的快乐。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精彩专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