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中考体育 » 训练方法 » 正文

想要跑步成绩大幅提高?先学会这两个技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08  浏览次数:529

图片中人物:中距离之王鲁迪沙


1000(800)米考试是学生最难接受的项目,跑起来费劲,跑完难受是同学们抗拒1000(800)米考试的原因,而且跑步训练周期长,耗时长,而且没有取得好成绩的话还会产生逆反情绪,久而久之就会失去信心。 

其实大部分同学跑步成绩不好都是跑步姿势不正确造成的,在学校里,错误动作往往成为学生的笑柄,结果是越来越不自信,训练越来越没有底气。不如先从跑步的姿势上下功夫。

初中生跑步最需要改善的是两个动作,第一是摆臂动作,第二是脚着地方式。

 

摆臂动作

摆臂时两手半握拳,肘关节弯曲约90o,以肩关节为轴前后自然摆动,幅度不宜过大,摆臂动作要和腿部动作协调一致。

注意:

1.手不要握拳,可以半握或者完全的展开。

2.前后摆动时,大臂和小臂夹角保持不变。

3.摆臂要前后摆动,左右摆动是错误的(女生居多)。

万米之王莫法拉赫,在比赛中是半握拳状态,大臂和小臂夹角约90度,比赛时身体非常稳定。

百米飞人博尔特,比赛时手掌完全展开

 

着地方式

跑步时,摆动腿以髋关节为轴,大腿积极下压,小腿顺势前摆做“扒地”动作。这里我们要使用前脚掌着地技术,前脚掌着地简单的讲就是要你的前脚掌先着地,再利用足弓进行缓冲,采用这种技术跑步成绩会增长很多。

 

 

终点冲刺

终点冲刺最重要的是选择好时机,冲刺距离要根据自己的训练水平来决定,体育考试场地几乎都是二百米场地,而且训练水平有限,因此能,我们可以把冲刺距离设定为距终点100米到150米。冲刺时,摆臂幅度加大,上体倾斜角度加大,加快步频,同时要发挥出顽强的意志品质。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精彩专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