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中考体育 » 训练方法 » 正文

实心球练习方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26  浏览次数:954

投实心球最主要的几个身体部位训练和有关部位训练的方法。投实心球可以分为两个部分,第一,动作主要的三个部位;第二,发力主要的三个部位。

动作主要三个部位分为:肩、胸、髋,所以在训练动作中要特别注意这三个方面,要拉开肩部,挺胸,顶髋。根据人体结构和骨骼的构建,只有你挺胸和顶髋了,在投实心球下腰时,腰部会形成一个弓形,而拉开肩部是为了让弓型更满。我们知道,腰部向相反的方向弯曲,就等于给腰部一个相反的力,而力的作用是相互的,你给了腰部一个力,腰部自然会给你一个向前的力,但有一个前提就是要往前顶髋,重点前移,向前力的作用就会越明显。而这个弓形越像C型,,也就是人体和弓一样,幅度越来越大则出手时力度越大、速度快。   

  值得注意的是,在开始练投实心球时,不要拿球练习,首先应该是练习徒手动作,不要过分追求发力,应该要注重动作的协调性,然后再进行有球训练,一定要遵循球重量由轻到重的原则;最好是用轻球练习一段时间后,根据自身的实际状况找出最合适的幅度和发力点;然后再选择考试用球训练。  

通过一段时间练习后,既能够控制出手速度,又能够协调身体的各个方面,控制出球的方向。所以要发挥最大的弹力,想要完美的弓形,就必须开肩,挺胸,顶髋。
  发力主要的三个部位分为:肩、腰、脚,我们知道,投实心球最重要的技术发力顺序是脚—腰—肩—手,所以要根据这三部分来训练,下面介绍一些实用方便的训练方法供大家参考。

1、下肢力量
  练习下肢力量时,我们不仅要增强脚部力量,还要弥补腿部力量薄弱区, 脚部训练的方式有很多种方法,比如:背同伴慢跑、相互背起,深蹲,半蹲,单脚跳,动性训练,采用负重跑步和弓步走、推小车等训练方式,练习大腿小腿脚踝的力量特别重要,大同小异也就这几个动作吧,这些训练的目的主要是增强蹬地的力量。

2、腰腹部
  腰腹部训练:平板支撑,两头起,背起‍,

3、肩.手部

肩部训练不仅要加强力量训练,还要加强肩部爆发力的训练,而且还包括了手部,胸部和背部力量。比如:卧推,抬高肢体俯卧撑、负重俯卧撑、推起击,掌俯卧撑、手指相对俯卧撑、正反握引体向上,双杠支撑,直立划船坐试下拉吊棍,俯身划船。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精彩专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