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中考体育 » 训练方法 » 正文

快速提高跑步成绩,体育考试跑步“两翼”训练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06  浏览次数:122

1000米和800米在中考体育中应该属于中长跑的一部分。中长跑属于速度耐力性项目。但是最终的成绩都要靠“速度”来说话。然而耐力是1000米和800米的基础部分。所以,1000米和800米考察的是速度和耐力两个部分。

“两翼理论”指的是项目的“长翼”和“短翼”。“长翼”指的是要超出项目本身距离。“短翼”是指短于项目本身距离。拿1000米来说,1500米就是1000米的长翼。400米就是1000米的短翼。前者可以锻炼基础耐力,后者锻炼速度。这样就组成了速度耐力本身。在长翼和短翼的数量上没有严格的界限,根据自身成绩来定。在1000米和800米训练中,不光要有基础耐力的训练,还要结合速度的训练,这样1000米和800米的成绩才能够理想。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精彩专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