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中考体育 » 训练方法 » 正文

短时间内能大幅提高1000米/800米考试成绩的两个技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12  浏览次数:79
起跑抢位


 

考试时一般10-20人一组,跑步开始的20M能否抢到好的位置是非常重要的,对于体能比较好的人,抢个第一集团(前3的位置,最好是第2的位置)将非常有利于成绩的提高。不过对于普通的人来说,最好的位置在中间,也就是5-7位。在第一圈,不必要太过用力,紧跟前面的选手,他可以帮你档风,但是不要给第一集团抛离太多。第一圈所有人的速度都是很快的,你所要注意的是调整好自己的呼吸,姿势,适应这个速度。一圈下来,你会发现,这一圈基本比自己平时跑成绩要好很多。


 

终点冲刺


 

最后200M时开始加速,这个时候完全是靠你自己个人的毅力了,跑弯道的时候还是要注意自己的技术,强调步长,弯道尽量不要超人。最后100M就是冲刺的时候了,就算你很累了,你也要把身体往前倾(80°左右),让身体带动你跑(你不跑就跌倒了),加快摆臂和跑步的频率,落地由脚后跟变成脚前掌,呼吸不需要坚持2步一呼吸的方式了,不过仍然要注意呼吸的深度。咬牙坚持到终点。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精彩专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