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中考体育 » 训练方法 » 正文

初中体育考试引体向上练习建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9-19  浏览次数:52
 体向上练习建议

体向上主要是背阔肌和肱二头肌的力量参与,引体向上是一个难度相当大的运动,一个都做不了的人也不少。 练习引体向上时切勿心急,开始很难,掌握一定技巧,有一定力量之后,难度就会大大降低。
练习方法:

1. 找人扶着你做,在你没力的时候推一下,慢慢他用的力越来越少,你也会做的越来越多;

2.凡是能完成一个以上的,以练习引体向上为主。每次练习做到自己最大的数量,然后休息2分钟,再继续,反复练习,6-10组。

3. 平梯移行在平梯上做移行,每次手向前移动一个横杠,两手交替行进。移行一个横梯长为一次,练习4~5次。
4. 仰卧悬垂臂屈伸(抬高脚的位置)学生在低单杠上做仰卧悬垂姿势,另一学生握其脚腕或小腿,将练习者的脚抬至水平部位(也可将练习者的脚放在稍高的器械上)。拉25~40次为一组,练习3~4组。

5. 手足并用或只用手的爬竿或爬绳根据个人力量选用,每次爬5~6米,练习3~4次。 
6. 可每天做俯卧撑来训练上肢力量

练习注意事项 :
1.呼吸方法:将身体往上拉时吸气,下垂时呼气。注意要点:上拉时意念集中在背阔肌,把身体尽可能的拉高,上拉时不要让身体摆动。

2.引体向上是上肢力量耐力项目,练习有一定难度,同样需要持久性意志努力。 
3.对引体向上一个也完不成的同学可进行帮助,即由同伴托腰向上推举帮他练习。 
4.能完成一个以上的同学,要增加练习的重复次数,力争在短期内达到较高水平,而且要持之以恒。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精彩专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