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校园篮球 » 正文

关于举办2020年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篮球裁判员培训班的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7-12  浏览次数:291
 近日,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发布了《关于举办2020年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篮球裁判员培训班的通知》,全文如下: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体卫处、学生体育协会(学生体育发展中心):

为更好的完成2020年度、2021年度耐克中国高中篮球联赛、中国初中篮球联赛、中国初高中篮球锦标赛(协会杯)、肯德基中国中学生3X3篮球联赛等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和中国篮球协会共同主办的赛事的执裁任务,强化裁判队伍思想道德意识,提高执裁业务能力,加强中体协篮球裁判员高水平后备人才队伍建设,确保联赛竞赛组织工作的顺利开展。经研究,决定于2020年7月10日-7月14日期间组织开展篮球裁判员线上培训班报名工作,并于7月15日至7月19日期间,组织开展联赛线上裁判员培训班培训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主办单位:

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

二、  培训目的

通过培训,学习掌握篮球裁判规则的最新动态,加强理论和临场执裁相结合的学习,全面提升中学生联赛裁判员队伍的执裁能力,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合格、业务过硬、适应新时代中学生篮球发展要求的裁判员后备人才队伍。

三、学员要求

1.为人正直,具有较高的政治思想水平,遵纪守法,热爱篮球裁判事业,能够严格执行中国中学生篮球比赛的各项规章制度;2.在职在编的学校教师;3.具有一级及以上篮球裁判员等级证书;4.有良好的团队意识和沟通协调能力。

四、培训方式

本次篮球裁判员培训采取自由报名的方式,凡是符合上述条件且有意愿参与中国中学生篮球赛事执裁的裁判员均可报名。本次培训将采用线上授课的形式开展。
五、讲

(一)讲师将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选派。

(二)讲师名单及课程安排

1. 张磊——裁判法(1)

2. 张磊——裁判法(2)3. 辛艮伟——违体犯规、技术犯规4. 杨茂功——侵人犯规与投篮动作(1)5. 杨茂功——侵人犯规与投篮动作(2)

六、考试与结业

1.培训结束后,将进行理论结合视频分析综合考核,考核不通过或缺考者不予结业;2. 考试工作将在19日授课结束后进行;2.将选派本次考核成绩优秀的裁判员参与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篮球赛事执裁工作。3.将选派成绩优秀、英语能力较强,且在临场执裁工作中表现优秀的裁判员参加国际中体联、亚洲中体联篮球项目裁判及竞赛工作。4.将推荐和选派成绩优秀、英语能力较强,且在临场执裁工作中表现优秀的一级裁判员,报考国家级裁判员。
七、报名联系人

1.报名时间:7月10日-7月14日;

2.联 系 人:常志超;

3.报名邮箱:cssf_basketball@163.com

八、培训时间与会议地址

授课人

授课时间

授课内容

会议地址

张磊

7月15日上午10:00

裁判法(1)

 

腾讯会议ID:303 685 430

张磊

7月16日上午10:00

裁判法(2)

 

腾讯会议 ID:179 286 148

辛艮伟

7月17日上午10:00

违体犯规、技术犯规

腾讯会议ID:184 347 919

杨茂功

7月18日上午10:00

侵人犯规与投篮动作(1)

腾讯会议 ID:646 926 588

杨茂功

7月19日上午10:00

侵人犯规与投篮动作(2)

腾讯会议 ID:404 831 503

附件1:2020年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篮球裁判员培训班报名表

 

扫码可获取

↓↓↓

 

 

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

2020年7月10日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精彩专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