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校园篮球 » 正文

陕西省篮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花落交大附中与铁一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10  浏览次数:148
       6月8日,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西安市铁一中分别被陕西省篮球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授予陕西省篮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称号并签约、揭牌,开启省、市、校联合培养体育后备人才新模式,探索体教融合发展新途径。

6月8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一楼报告厅,省篮球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市篮球排球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与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共同签订联合组建省市篮球合作协议。

6月8日上午,西安市铁一中学篮球馆,体育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签约仪式现场。

当日,省篮球排球运动管理中心、西安市篮球排球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与西安交大附中、西安市铁一中在西安分别举行了省、市、校三方共建陕西省篮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签约仪式,同时西安市体育局分别授予西安交大附中为西安市篮球、田径后备人才基地称号;授予西安市铁一中为西安市篮球、击剑、田径、足球、健美操后备人才基地称号,并举行揭牌仪式。

6月8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一楼报告厅, 省、市体育局为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授牌。

6月8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一楼报告厅, 省、市体育局为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授牌。

6月8日上午,西安市铁一中学篮球馆,省、市体育局与西安市铁一中学合作培养体育后备人才签约仪式揭牌现场。 

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体教融合发展是今年全国两会的热议话题,体教融合、协同育人,是顺应时代发展、促进我省青少年体育工作、助力我省运动健儿在十四运会上实现“参赛出彩”目标的必然选择。建立陕西省篮球高水平后备人才训练基地是省、市体育部门与教育部门实施融合发展战略合作的进一步深化,是厚植体育后备人才培育基础的具体体现,也是推动篮球运动的普及与提高的有益尝试。

据相关部门透露,西安交大附中女子篮球队将代表陕西出战十四运会青年组三人篮球比赛;西安市铁一中将助力陕西天泽女篮代表我省参加十四运会青年组五人制篮球比赛。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精彩专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