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校园篮球 » 正文

第21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二级联赛总决赛在长沙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26  浏览次数:110
       6月23日晚,第21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二级联赛总决赛开幕式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大运馆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省高职院校的16支男子队伍和8支女子队伍,未来7天将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大运馆角逐全国总冠军。

本次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职业教育学校工作委员会、康湃思(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协办,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省大学生篮球协会联合承办,阿里体育有限公司独家进行商务运营,有来自西南赛区、东南赛区、西北赛区、东北赛区男子前十六强和女子前八强的队伍参加,参赛队伍竞技水平创新高。整个赛事期间共有72场比赛,名次录取前八名,男、女第一名荣获二级联赛总冠军称号并颁发金篮板。比赛设体育道德风尚队及最佳组织奖等奖项。

在开幕式之前,特别举行了中国大、中学生体育协会官方媒体平台“菁体育”与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创立“学生体育赛事转播暨创新研发基地”的揭牌仪式。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薛彦青,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斌共同为基地揭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张磊,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谢希钢、唐春霞等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

薛彦青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一直致力于高职高专学生体育赛事的发展,为学生体育赛事做出了突出贡献。“学生体育赛事转播暨创新研发基地”的成立,将成为长沙民政广大师生的实践平台,为深化产教融合,促进人才培养有着积极的意义。同时该基地也会加强学生体育赛事的媒体传播能力,扩大学生体育赛事的影响力,从而进一步推动学校体育事业的发展。

“体育是人全面发展的基础,学校体育在整个教育工作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举办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是加强青年体育锻炼、增强青年体质的重要举措,其目的是在全国高校形成浓郁的体育锻炼氛围,切实提高学生体质和健康水平。比赛举办21届以来,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昂扬向上的青春活力、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全面发展的优良素质。” 第21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二级联赛总决赛主席、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唐亚武说,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二级联赛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昂扬向上的青春活力,相信本届比赛将继承以往的优秀传统,极大地激发青年大学生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有效推动奥林匹克精神在高校的传播。

第21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二级联赛总决赛组委会副主席、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斌致欢迎辞,向前来参加第21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二级联赛总决赛的各代表队领队、教练员和运动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预祝各代表队取得优异的成绩,预祝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第21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二级联赛总决赛名誉主席、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刘晓宣布大赛开幕。

本次比赛开幕式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职业教育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秘书长贾书申主持。

开幕式后,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向与会领导、各参赛队及现场观众奉献一台以篮球为纽带、弘扬中华体育精神、传播体育道德风尚、具有民院特色和爱国主义情怀的文体节目盛宴。最后,东道主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男子篮球队与海南职业技术学院男子篮球队拉开比赛序幕,为开幕式现场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篮球盛宴。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男子篮球队技高一筹,以95比50赢得了首场比赛。(陈茜 周有斌)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精彩专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