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校园篮球 » 正文

球队介绍:CUBA女篮联队将出征WCBA全明星星锐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22  浏览次数:664

CUBA联队在青岛险胜CBA星锐队后,镶嵌在校园篮球与职业篮球间的巨大鸿沟再度被拉近。1月26日,中国女子篮球甲级联赛WCBA全明星星锐赛将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举行,CUBA女篮球员再次受到邀请,将会组成联队,与WCBA女篮星锐队同场竞技!

与男篮划分为南北两队不同,CUBA女篮联队将从整个联赛中选取最强的12人阵容,去挑战WCBA星锐。本次CUBA女篮联队将以19、20届CUBA女篮总冠军——清华大学为班底,辅以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天津财经大学、中南大学的强援,可谓如虎添翼!

中南大学后卫-方敏

方敏是CUBA女篮赛场上球风最具观赏性的球员之一,她的运球功底非常扎实,在比赛中常常能够做出让人匪夷所思的过人动作。上赛季她场均能够得到16.6分3.5篮板5.2助攻2.2抢断,在全国赛对阵北京大学的比赛中,她24投15中,个人独得38分。

清华大学中锋-马嘉莹

马嘉莹是清华大学的内线大杀器,是CUBA女篮赛场上杀伤力最强的内线球员,上赛季CUBA总决赛MVP。她不仅能够背身单打,也能够面框持球突破,上赛季她场均能够得到12.8分和5.6个篮板,命中率高达63%。

北京大学后卫-张懿

张懿与方敏一样,都是技术特点偏向男性化的后卫球员,比赛极具观赏性,变相突破是她的标志性动作。在个人进攻的同时,她带动队友的能力也非常出色,上赛季,张懿场均能够拿到12.1分5.9篮板5.3助攻2.9抢断的全面数据,半决赛面对天津财经大学的比赛中,她更是得到21分6篮板6助攻5抢断。

北京师范大学中锋-张亚楠

张亚楠是北京师范大学的内线核心,拥有着超过190cm的高大体格,是唯一能够与马嘉莹正面对抗的内线球员。张亚楠上赛季场均能够得到12.3分8.8篮板,全国四强赛的两场比赛分别得到20分13篮板、15分18篮板。

北京大学中锋-谢卉

谢卉是北京大学的内线进攻核心,她的体格并不十分强壮,但却拥有非常优秀的篮下进攻手感,上赛季场均14.2分的得分位列北京大学首位,同时能够拿下5.1个篮板,命中率高达64%,在东北赛区决赛战胜清华大学的比赛中,她得到27分8篮板。

天津财经大学前锋-翟若云

翟若云是当今CUBA女篮赛场上最强大的得分手,她的进攻手段非常全面,不仅有着精准的外线投射能力,突破能力同样出色。上赛季她场均能够得到24.2分7.5篮板2.9助攻,在对阵北京科技大学的比赛中,她送出了CUBA女篮赛季最佳个人表演,三分球9投8中,砍下50分。

清华大学前锋-杨陆晨宏

杨陆晨宏是清华大学女篮锋线上最可靠的得分点,进攻手段非常全面,不仅能够依靠强壮的身体进入内线得分,同时外线投篮手感也十分出色。上赛季她场均能够得到13.8分5.3个篮板。全国决赛对阵北大的比赛中,她拿到15分15篮板的大号两双数据。

清华大学前锋-邹润津

邹润津是清华大学的潜力内线,有着非常出色的身体条件,上赛季她仅仅首发登场一场比赛,场均能够得到7.6分和6.3个篮板,

清华大学后卫-周佳

周佳不仅是一名高水平运动员,同时还是一名学霸,曾获得清华大学特等奖学金提名。球场上的周佳是清华大学的大脑,由于另一名后卫陈佩君因伤缺席,周佳在四强赛阶段承担起组织球队进攻的重任,决赛上,她用6分10篮板4助攻3抢断的全面数据帮助清华女篮成功卫冕。

北京师范大学前锋-石小烨

石小烨是CUBA女篮赛场上最好的前锋之一,她的技术特点偏男性化,投篮姿势非常标准,是北师大的锋线进攻核心。上赛季石小烨场均能够得到15.9分3.9篮板2.5助攻的数据,东北赛区战胜天津财经大学的比赛中,她得到全场最高的28分。

北京大学后卫-宋珂昕

宋珂昕是CUBA赛场上最具发展潜力的球员之一,上赛季,刚刚大一的她就成为清华女篮主力,场均拿下15.6分位列全队第一。宋珂昕的个人持球进攻能力非常出色,同时投射能力出众,决赛战胜北大的比赛中,宋珂昕得到全场最高的19分

清华大学后卫-施明研

施明研在清华女篮扮演抢分第六人的角色,她是一名出色的射手,每场能够投进3.2个三分球,场均得到12.2分。全国赛对阵四川师范大学的比赛中,她曾投进7个三分球,个人得到25分。

CUBA女篮联队的教练组由清华大学教练董志权、北京大学教练马宗青、天津财经大学教练李红媛共同组成。主教练董志权指导曾出任女篮国家队教练,是清华大学女篮迅速崛起的首功之臣。

 

 

 

2019年WCBA全明星周末星锐赛将于1月26日,于内蒙古自治区全民健身服务中心体育馆举行,欢迎一同关注,为CUBA球员们加油!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精彩专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