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校园篮球 » 正文

从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走出的亚洲冠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9  浏览次数:83


2017-18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冠军中国民航大学摘得第四届亚洲大学生3X3篮球锦标赛桂冠

这是中国校园篮球的又一次完美胜利。7月14日,在第四届亚洲大学生3X3篮球锦标赛中,中国民航大学(以下简称“中航大”)男篮斩获冠军。这一校园球队正是2017—18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的冠军。

这无疑是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的又一次突破和飞越。中航大男篮代表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走出亚洲,走向世界,向全球展示中国校园篮球的独特魅力。

作为国内唯一服务于大学生的官方3X3篮球赛事,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一直致力于校园篮球水平的提升,并努力为大学生篮球健儿提供更多更高水平的晋升通道。

据悉,今年的新赛季,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冠军将直接晋级世界大学生3X3篮球联赛,亚军和季军将参加亚洲大学生3X3篮球锦标赛。

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联赛的这些探索和创新,给中国3X3篮球带来了更大发展机遇,并对提升3X3篮球事业的水平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中航大男篮亚洲夺冠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走向世界

7月14日,对中航大而言,是个喜庆的日子。这天,中航大男篮夺得第四届亚洲大学生3X3篮球锦标赛冠军。

消息传回国内,中航大为之沸腾;中国校园篮球为之振奋。

这一胜利,意味着中航大男篮顺利完成了冲出亚洲的参赛任务。比赛结束后,他们将代表中国大学生、代表亚洲参加世界大学生3X3篮球联赛。

中航大男篮为国争了气,更争了光。特别需要说明的是,这一校园篮球劲旅正是2017—18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的冠军,是名副其实的强者。

在本届亚洲大学生3X3篮球锦标赛中,中航大男篮打出了中国大学生3X3篮球的水平和雄风:小组赛第三场,在与蒙古大学生男篮的比赛中,中航大以19:17淘汰了去年亚洲大学生3X3篮球锦标赛冠军、世界大学生3X3篮球联赛冠军CITI大学男篮。

一路过关斩将,中航大挺进决赛,并一举击败第二届亚洲大学生3X3篮球锦标赛冠军巴雅诺瓦大学男篮。未来一段时间,中航大男篮将代表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走向世界,打出中国大学生3X3篮球的更高水平。

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提升校园篮球竞技水平

中航大男篮的亚洲夺冠,成为中国校园篮球水平提升的最有力注脚。

近年来,中国校园篮球水平持续进步。教育部已经在全国开展篮球特色校推广工作,校园篮球的参与人数和球队水平大幅提升。

校园篮球赛事的增多,为中国篮球培养了更多优秀人才。

作为国内唯一服务于大学生的官方3X3篮球赛事,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不断致力于推动校园篮球水平的提升。

以2017—18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为例,长达五个月的赛季中,2017—18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覆盖了全国16个城市,101所大学,万余支球队,3000万大学生人群,多达万余场落地赛事,赛事规模超出以往任何一届,有力推动了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竞技水平,并成功将联赛打造为大学生群体中最具影响力、市场上最具创新活力和价值的赛事IP。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采用体育与娱乐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每轮比赛,深度挖掘校园篮球故事,以此打造最具话题性赛事,让篮球与参赛者、观看者获得最愉悦的感受与体验。这一模式,让篮球走近了更多学生群体,扩大了校园篮球的影响力和普及面。

打通晋升通道让校园篮球走向全球

只有创新,才能永葆活力,也唯有创新,才能赢得更大发展。

作为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的独家运营商,国泰慧众(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通过多项创新举措力促校园篮球水平提升。

2017—18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较以往有所不同,围绕“新起点、新玩法、新机制、新价值、新收益”,有力推动了大学生3X3篮球联赛步入了更高发展层次。

相对而言,今年的新赛季,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更有亮点和看点:2018—19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今年新赛季打通了晋升通道,联赛冠军将直接晋级世界大学生3X3篮球联赛,而亚军和季军则可以直接参加亚洲大学生3X3篮球锦标赛。这不仅意味着中国大学生3X3篮球的优秀团队有了更多更高水平的展示平台,可以代表中国走向亚洲,走向全球;更说明中国大学生3X3篮球的整体水平得到了国际最高水准赛事的认可。

 “这是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发展的里程碑事件。”国泰慧众(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元昊表示,通过晋升通道的打通,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成为国内唯一直通世界竞赛舞台的校园赛事,这对推动校园篮球的发展具有不可估量的现实意义。未来,国泰慧众还将继续秉承创新办赛的精神,为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走向世界创造更多条件。

显然,这一理念为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带来了更多想象空间,也将为中国校园篮球带来更美好的未来。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精彩专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