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校园篮球 » 正文

CCBA高职篮球联赛专访——宫鲁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21  浏览次数:55
 

5月20日晚,CCBA中国高等职业院校篮球联赛(北区)的开幕式上,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中国篮球教练员委员会主任宫鲁鸣作为嘉宾出现在了主席台上,他的出现立刻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我们在开幕式结束后采访了宫鲁鸣,听听这位多次临危受命担当国家篮球队主帅,带领中国男篮、女篮走出低谷重回亚洲巅峰的中国篮球领军人物对此次高职篮球联赛有什么自己的看法。

微信图片_2018052116424352101

“中国篮球的基础在学校,大学篮球代表着学校篮球发展最高的一个阶段。在大学里面,高职占了大半江山,可以说高职篮球发展的好坏直接影响着中国篮球基础的建设”宫鲁鸣说,这几年,这位篮球界“大咖”多次现身校园篮球比赛现场。这次,宫鲁鸣将目光投向了高职篮球赛场。

“如今我国篮球比赛如火如荼,包括cuba、ccba都是一年比一年好。校园篮球的发展是未来中国篮球发展的根基,通过比赛促进校园篮球运动的广泛开展是我们一直在努力的一个方向。校园篮球运动的开展不是说一定要培养出高水平的运动员,而是要通过运动培养学生积极的思想状态,通过参加篮球活动使他们能更好的从事文化学习,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工作者。”宫鲁鸣说,“篮球运动的魅力在于他是一个集体的对抗性项目,培养学生团队意识、相互沟通、相互鼓励,更重要的是培养其承受挫折的能力和完整的人格,最后成为社会需要的优秀工作者,这个意义可能更大”。

 微信图片_2018052116425552102

近些年来,中国篮球协会与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的合作与交流越来越密集,双方在篮球领域探索体教结合的深层次合作也是越来越多。此次ccba开幕式上篮协副主席宫鲁鸣与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王刚的碰面也引起了许多的关注,这是否意味着双方有更深度的合作呢?

宫鲁鸣这样对我们说:“目前中国篮协和大体协正进行积极的沟通,未来的合作会更加紧密。从专业上来讲,篮协将为大学提供一些专业的且直接的帮助,比如让一些专业的教练员和运动员走进学校,与学校的教练员和运动员进行交流,提高学校师生对于篮球运动的的兴趣和竞技能力,让学校篮球的进步带动中国篮球发展的进步”,“现在大量的人才都往学校倾斜,我们也希望未来建立一个中国篮球发展的大框架,每一个层面都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学生球员有很多优势,视野更宽阔,接受新东西能力更强,接受训练的主动性更积极。但是我们现在校园篮球基础还比较薄弱,很多学校的老师不是专业的教练,他们的指导训练水平有待提高。如何在有限的时间里面让学生学的更多,有更多的锻炼机会,这是未来我们努力的方向”

 微信图片_2018052116430352103

最后,宫鲁鸣想对所有热爱篮球的学生们说:“希望你们第一把学习做好,第二把身体做好,第三积极的参加篮球活动,在篮球运动当中享受快乐,更好的为篮球发展做自己的贡献。有梦就要努力,有梦就要追”

当我们问到今后会不会有更多的学生球员进入中国队时,他坚定的对我们说:“我相信一定会的。”

微信图片_2018052116431052104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精彩专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