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校园篮球 » 正文

CUBA大学生篮球联赛女子24强赛综述—全国八强诞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16  浏览次数:333
5月15日,女篮24强赛迎来淘汰赛第二轮,在14日上半区交叉赛失利的四支队伍接受了下半区四支最强队伍的挑战。最终下半区的三支劲旅天津财经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都将上半区的队伍拉下马来,晋级八强,而唯一获胜的上半区选手西安工业大学面对老对手西安交大则是上演了20分的疯狂大逆转,从而艰难晋级!最终八强诞生,分别是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安工业大学,她们将在今日上演八进四淘汰赛的残酷争夺。

昨日赛果总览:

女篮24强赛-第五比赛日综述

 GAME1 天津财大vs上海交大


天财凭借着齐雪璇的出色发挥在第二节中段便建立了二十分的领先优势,上半场结束天财50:24领先;易边再战,天财依旧进攻状态火热,里突外投将领先优势扩大至30分以上,反观上海交大则进攻端陷入停滞,第三节后半段郑嘉昕快攻2+1打成及时止血,同时带领上交掀起反扑,连续打成防守反击后上交将比分在三节结束时追至38:68,末节两边大打对攻,最终天财收获本场比赛胜利,成功晋级八强。

 

数据方面:天财齐雪璇29分4篮板5助攻、翟若云18分11篮板、张萌16分11篮板,上交郑嘉昕26分10篮板、孙依帆13分7篮板。

GAME 2 北京师大vs中国矿大  


开场双方在防守端拼抢积极,首节结束北师以15:11领先;次节上来矿大连得四分将比分扳平,北师连得五分予以回应,双方仍旧保持较高的防守强度,半场结束北师以30:26领先。第三节上来石小烨连吃两记犯规五犯被罚下,北师利用压迫性防守导致矿大接连失误趁机将领先优势不断扩大,三节结束北师以55:38领先;末节北师开场连中两记三分将分差扩大至20分,并将领先优势保持至终场,最终北师大收获本场比赛胜利,晋级到明天的淘汰赛中。

 

 

数据方面:北师大张亚楠18分17篮板、张敬一13分7篮板、穆昱含11分4篮板4助攻,中国矿大李嘉娜16分6篮板、李雨筱16分8篮板。

GAME3 四川师大vs青海师大 

 

 

青海师大开场之后状态全无,连续送出失误大礼,而四川师大自然不会放弃快攻机会,连续打成,瞬间将分差拉开到两位数,青海师大在阵地战进攻中完全找不到把球输送到篮下的机会,打到本节末段才由王顺杰投进第一个运动战进球,首节比赛就落后25分。次节比赛上来之后青海师大田佳瑶在一次拼抢中受伤离场,情况对于青海师大雪上加霜,之后她们的进攻变得更加简单,郭慧蓉不断的突破篮下,而在防守端依然千疮百孔,陈姝霏在节末命中超远三分,中场比分四川师大61-36领先。第三节比赛开始后孙山命中三分,郭慧蓉打中反击,青海师大5-0开局,但此后在防守端依然没能做出良性的改变,四川师大继续把分差维持在25分以上,三节比赛结束后领先29分。末节比赛青海师大的一些零星反击依然没能形成气候,四川师大继续扩大着比分,最终四川师大105-67战胜青海师大,进入八强。

数据方面:四川师大陈姝霏38分5抢断,刘晓晗24分8篮板,梁丹妮12分11篮板,吴梦月11分13篮板5助攻;青海师大郭慧蓉32分11篮板,孙山17分。

GAME4 西安交大vs西安工大

 

开场后西安交大迅速展现出球队的内线优势,钱思宇在内线连续打进,西安交大打出8-0开局,但西安工大马上找回投篮手感,蒋凯彤连续命中远投,随着余碧祺压哨三分命中,西安工大将比分扳成14平结束首节。次节比赛西安工大不断的使用全场紧逼,但成效似乎不大,反而给了西安交大更多把球输送到内线的机会,钱思宇连续得分,而西安工大的投篮手感也有所下降,西安交大带着6分优势进入到中场休息。

 

 

下半场钱思宇在内线予取予求,不断完成二次进攻,而西安工大失去投篮手感,分差一度来到20分,好在本节末段蒋凯彤命中远投并送出妙传,余碧祺再次命中精彩压哨三分,将分差缩小到12分。末节比赛风云突变,西安交大断电,西安工大则连续命中三分球迅速追上比分,余碧祺命中高难度撤步三分,帮助西安工大以80-77反超比分,此时西安交大球员的心态发生变化,进攻失去信心,余碧祺命中一个罚球,领先优势来到4分,之后全茹在篮下打中一球,但时间已经不足,最终西安工大以81-79战胜西安交大,成功晋级八强!

数据方面:西安工大余碧祺29分,蒋凯彤20分7篮板7助攻,刘一彤14分11篮板,招晓彤10分7篮板6助攻;西安交大钱思宇23分21篮板,史晨阳17分,万菲14分7篮板6助攻,全茹12分8篮板。


在四场比赛结束后,晋级到八强的八支队伍通过抽签确定了今日八进四淘汰赛的对阵: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精彩专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