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校园篮球 » 正文

中国篮球协会成立三人篮球委员会暨第一次全会隆重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30  浏览次数:283
 1月29日上午,中国篮球协会成立三人篮球委员会暨第一次全会在北京市山西大厦隆重召开,会议为期两天。来自中央和地方的中国篮球协会三人篮球委员会委员代表、顾问和特邀嘉宾,以及中国篮协其他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共78人参加了会议。首日会议讨论了多项议题,正式成立三人篮球委员会并选举产生了首届三人篮球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常务委员。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出席了会议。

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中国篮协三人篮球部部长柴文胜首先做了工作汇报,报告总结了过去几年中国篮协在三人篮球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分析了三人篮球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面临的形势,并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对新周期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展望。

中国篮协三人篮球部部长柴文胜发言

随后全体代表审议通过了第九届中国篮球协会三人篮球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会的工作办法。接下来,与会代表从15个常委候选人中投票选举产生了9人组成的首届三人篮球委员会常委名单,并进一步选举出了委员会主任和副主任。其中,盈方体育赵峰当选为三人篮球委员会主任,北体大郑磊、八一队王治郅和大体协赵兴当选为委员会副主任。

全体代表投票通过第一次全会工作办法

 

首届三人篮球委员会常委组成确定后,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就三人篮球的发展现状和工作开展进行了致辞。致辞中,姚主席谈到了自己对首届三人篮球委员会工作的想法和建议。他强调,各行各业的委员代表要带头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合力,探索最佳工作机制;三人篮球的赛事开展鼓励民间多参与,但希望规范和统一,形成一个体系;职业联赛的构想,不要急于求成,但要未雨绸缪,向其他赛事开展较成熟的国家多学习。

中国篮协主席姚明致辞

姚主席精彩的发言过后,现场进行了常务委员聘书的颁发仪式,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为首届三人篮球委员会主任赵峰颁发聘书

之后广东、浙江和成都的篮协代表依次做了典型发言,从地方篮协的角度阐述了当地三人篮球工作开展和赛事举办的相关情况,呼吁各兄弟单位通力合作,共同推动三人篮球更好更快地发展。在三人篮球委员会委员的聘书颁发完毕后,上午的会议结束。

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与受聘常委合影

下午的会议主要进行了分组讨论,分组讨论共分为竞赛组、教练与科研组、裁判组,各组在召集负责人郑磊、申甫、施启蓉的指引下就有关议题展开了积极的探讨,各组将安排一人在明日的会议上发言。至此,首日会议在热烈的讨论声中圆满结束。

所有与会人员集体合影 

 

附首届三人篮球委员会常委成员名单:


主任:赵峰,女,盈方体育文化传媒(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曾负责承办过全运会三人篮球比赛决赛,并于上周五与中国篮球协会签署“我要上奥运”全国三人篮球擂台赛商务相关协议。 


副主任:郑磊,男,北京体育大学篮球教研室副教授、国际级裁判员。一直致力于三人篮球执裁及三人篮球规则翻译等工作,曾于2016年7月任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东北赛区副裁判长。

 

副主任:王治郅,男,前中国著名职业篮球运动员,中国球员登陆美国NBA历史第一人。曾于2015年带队参加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决赛阶段的比赛。

 

副主任:赵兴,男,大学生体育协会竞赛部副部长。

 

常务委员:林广宇,男,广东省篮球协会竞赛委员会副主任。曾派队参加全运会三人篮球项目,荣获男子青年组冠军、男子公开组亚军。在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中也派队多次夺得各组别冠亚军。

 

常务委员:张静,女,上海市篮球协会副会长。曾参与承办2017年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总决赛。

 

常务委员:孙秀明,女,北京市篮球协会国家级裁判员。曾参与承办中国篮协各类三人篮球赛事。

 

常务委员:陈琦,女,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肯德基品牌高级企划总监。与中国篮球协会保持长期合作关系,共同打造家喻户晓的肯德基三人篮球赛。

 

常务委员:赵燕,女,华熙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将国际顶尖三人篮球赛事-国际篮联三人篮球大师赛及全球总决赛引入了中国。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精彩专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