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校园篮球 » 正文

扶贫路上 点亮特色:西安培华学院助力延川县北关小学打造“篮球校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1-10  浏览次数:51

9 月 22 日上午,延川县北关小学“千人篮球操”世界纪录认证暨“陕西省篮球示范学校”授牌仪式在北关小学举行。奥运旗手、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陕西省篮球协会主席王立彬等十多位篮球届大咖齐聚北关小学,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微信图片_20171110102918

微信图片_20171110102923

“千人篮球操”世界纪录认证暨陕西省篮球示范学校授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171110102926

微信图片_20171110102929

 学校联合社会单位为北关小学捐赠饮水设备和运动服

 本次活动是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重要讲话精神,助力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进程中,西安培华学院结对帮扶延川县教育扶贫工作中的一项重要举措。当天,学校还为北关小学引进了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安踏服装和环保科技公司饮水设备捐赠项目,切实为北关小学提供支援帮助,解决困难问题。

微信图片_20171110102932

学校在北关小学建立篮球培训基地

我省结对帮扶暨“双百工程”工作开展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对被帮扶地区的帮扶工作,通过结合自身优势与地方实际,因地制宜,因需施策,集中发力,全力帮助北关小学打造校园篮球文化,形成亮点特色。

北关小学长期以来特别重视校园篮球文化建设,学校一千多名小学生每人都有一个篮球,每天都会训练,学校还编有篮球操。针对此,学校拿出财力、物力和人力,对北关学校持续、有力进行帮助。

微信图片_20171110102935

陕西省教学名师,西安培华学院副校长徐国富教授为北关小学师生做培训

2017 年 5 月 13 日,由延川县教育局主办的体育教师培训会在延川县城关小学举行,陕西省教学名师,西安培华学院副校长徐国富教授为延川县百名体育教师进行了篮球教学方面的培训,北关小学全体教师参加培训;6 月 13 日,西安培华学院在北关小学设立“篮球培训基地”并举行揭牌仪式,下午,学院副校长徐国富教授再次为北关小学体育教师和校篮球队代表做了培训;

7 月份,西安培华学院派出一名篮球教练,为北关小学篮球队进行了为期 10 天的培训,同时,学校联合团省委,促使北关小学篮球队参加了 8 月份在银川举行的“姚基金”全国少儿篮球赛……

微信图片_20171110102937

徐国富副校长为延川县体育教师做培训

 学校一系列举措促使北关小学打造成真正的“篮球校园”,如今,北关小学已成为陕西省篮球示范学校,并向国内一流篮球学校不断迈进!

来源/      西安培华学院扶贫办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精彩专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