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教育厅文件 » 正文

关于公布我省入选国家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及试点县名单的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22  浏览次数:64
各市教育局,杨凌示范区教育局、西咸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韩城市、神木县、府谷县教育局,厅属有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2016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及试点县(区)名单的通知》(教体艺函〔2016〕1号),教育部认定并命名我省西安市新城区昆仑小学等179所中小学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以下简称特色学校),渭南市临渭区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以下简称试点县〈区〉),现将我省国家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及试点县(区)名单(见附件1、2)予以公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入选特色学校要按照国家关于加快青少年校园足球的总体要求和《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基本标准(试行)》规定,设立体育工作和校园足球专项经费,纳入学校年度经费预算,至少配备一名足球专项体育教师,场地设施、器械配备应达到国家标准。义务教育阶段特色学校要把足球作为体育课的必修内容,每周保证一节体育课进行足球教学;高中阶段特色学校要开设足球选修课。特色学校要把足球运动纳入大课间或学生课外活动。小学三年级以上及初中、高中要建立班级、年级代表队和校级男、女足球队,每年组织校内足球班级联赛、年级挑战赛,每个班级参与比赛场次每年不少于10场,积极参加各级校园足球联赛,学生基本达到全员参与足球活动。
      二、临渭区作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要制定校园足球发展规划、建设和支持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完善政策措施,在场地建设、经费投入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县域内60%以上的中小学校达到特色学校标准。
      三、各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要将特色学校建设纳入本地教育发展规划,制定本地区管理、建设和支持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完善政策措施,在教育教学、训练竞赛、师资配备、场地建设、经费投入和安全管理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建立发挥特色学校带动本地区青少年校园足球全面发展的有效机制,加强考核管理。要完善初中、高中特色学校招生政策,制定和实施中小学足球特长生升学支持政策,允许足球特长生在升学录取时合理流动。
      四、省教育厅将对我省特色学校和试点县(区)进行动态管理,把特色学校和试点县(区)工作情况纳入教育督导和学校体育工作评价重要内容,定期进行专项检查,对不合格的特色学校,将启动退出机制,上报教育部取消其命名并予以通报。省教育厅将在“陕西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网”(www.snxyzq.com)上公开特色学校校园足球开展情况,并将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年度考核重要内容。各特色学校、试点县(区)要及时向“陕西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网”上传足球活动开展情况和有关信息。
      联系人:佀青义
      电 话:029—88668892
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
2016年7月13日
 
      陕西省入选国家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名单.docx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政策法规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