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教育厅文件 » 正文

关于举办2017年陕西省大学生乒乓球赛暨“校长杯”乒乓球比赛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0-16  浏览次数:35
  陕教体办〔2017〕36号


各普通高等学校、厅属中等职业学校: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6〕27号)的精神,按照《关于印发2017年陕西省学生体育竞赛活动安排的通知》(陕教体办〔2016〕64号)的安排,由省教育厅主办,省学生体育协会、西安交通大学承办的2017年陕西省大学生乒乓球比赛暨“校长杯”乒乓球比赛将于2017年11月7日至12日举行,现将本次比赛竞赛规程印发给你们,请按照竞赛规程组织好参赛及相关准备工作。

联系人:李 梁 石 滢

电 话:029—85227271

附件:1.2017年陕西省大学生乒乓球比赛竞赛规程

2.陕西省第二十二届“校长杯”乒乓球比赛竞赛规程

3.2017年陕西省大学生乒乓球比赛报名表

4.陕西省大学生运动员注册信息汇总表

5.陕西省第二十二届“校长杯”乒乓球比赛报名表

 

 

 

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

2017年10月13日

2017年陕西省大学生乒乓球比赛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陕西省教育厅

    二、承办单位: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西安交通大学

    三、比赛时间:2017年11月7日(星期二)—2017年11月10日(星期五)

    四、比赛地点:西安交通大学

    五、竞赛项目: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

    六、参赛单位:陕西省各普通高等学校

七、参赛办法与资格

(一)A类院校甲组:具有中国国籍并按照教育部关于全国普通高等院校统一招生考试、录取的有关规定,经考生(户口)所在地高等院校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审核、正式录取的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含独立学院,民办院校)在校在读的全日制本、专科及研究生。

(二)A类院校乙组:凡按照教育部关于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办法及自主招生、体育、艺术类特长生及享受任何体育、艺术类加、降分录取的本、专科及研究生。   

(三)B类(高职高专)院校组:高考达到录取分数线且被录取年龄满18周岁的高职、高专在校学生(体育类特长生除外)。

(四)C类(体育、师范类体育专业)院校:体育学院的本、专科生、研究生及其它院校的体育院(系)本、专科生、研究生、及高职高专体育类特长生。

(五)进修班、干训班、专修班、短训班、培训班、代培班和电视大学、函授大学、夜大学、职工大学、自修大学、定向培养(非全日制)、高校本科预科班学生、挂靠学生,不得报名参赛。

(六)参赛运动员年龄不得超过28周岁(按1月1日既定),必须是在校在读,文化课考试合格,遵守学校各项纪律和有关规定,并经运动员所在学校医院检查证明身体健康并适宜参加此项赛事者(须有校医院或县级以上医院体检证明)。

(七)大学生运动员比赛时须持有“陕西省大学生运动员注册卡”。     

(八)运动员赛前应交验运动员注册卡。并携带身份证和学生证以备查验。

八、竞赛分组

按照学生入学招生、录取办法分为甲、乙、丙三组分别进行比赛,符合甲组资格的队员可参加乙组各项目的比赛,乙组队员不得参加甲组各项目的比赛。

(一)甲组:A类院校甲组学生。

    (二)乙组:A类院校乙组;B类院校体育特长生;C类院校学生。

    (三)丙组:B类院校普招学生。

    (四)如丙组参赛不足三队,则与甲组合并为一组比赛。

 九、竞赛办法

(一)以学校为单位组队,每校可报甲、乙组两队,每队可报领队1名、工作人员1名、教练2名、每校每组分别运动员可报男8名、女8名。报名时请按技术水平由高至低排列。

(二)比赛赛制:

1.团体比赛(甲乙丙组均采用此赛制)

比赛采用团体对抗赛形式,每次比赛上场5名队员,依次进行5场单打比赛。

(1)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根据参赛队数进行(分组)循环赛;必须打满五场。第二阶段采用淘汰赛制,每次团体赛五场三胜制,一方先胜3场则剩余比赛不再进行。

(2)抽签原则:设定种子,以去年成绩为依据。

(3)出场顺序如下:

①A—a;②B—b;③C—c;④D—d;⑤E—e。

(4)每场比赛五局三胜,11分制。

2.单项比赛(单打、双打、混合双打)

(1)单项比赛按甲、乙、丙组分别进行。

(2)单项比赛各项目不限报名人数。

(3)单项比赛采用单淘汰加附加赛决出前8名(3、4名并列;5至8名并列)。

(4)单项比赛均实行5局3胜制,每局11分。

(三)每名运动员,限参加包括团体赛在内的二个项目的比赛,即团体赛、单打、双打、混合双打,四个项目任选二个项目。

(四)男女团体赛报名队数7队以内,采用单循环赛的方法进行,如满8队,则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循环,第二阶段采用淘汰附加赛的办法进行。

(五)比赛用球:许绍发三星40+白球。

(六)竞赛规则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乒乓球竞赛规则》。

(七)比赛迟到10分钟,按弃权处理。

十、录取名次

(一)团体和单项比赛甲、乙、丙组分别取前8名,不足8队(人、对)的按实际参加队(人、对)数减一录取并颁发奖杯及获奖证书。

(二)所有学生获奖证书由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审核颁发。

(三)“体育道德风尚奖”共评选各组别参赛学校数的20%。

(四)“优秀教练员奖”以学校为单位,在各组别前三名中推选,每单位一人。

(五)“优秀裁判员奖”由竞赛组委会仲裁委员会及裁判组进行推选总人数的20%。

(六)“优秀教练员奖”、“优秀裁判员奖”(教师)待年底统一公布。

十一、报名办法

(一)报名截止时间为2017年10月27日(星期五)。

(二)参加单位每名运动员交报名费80元,每个参赛单位交比赛保证金2000元。如该队在比赛中无弃权或其他违纪行为,保证金在赛后退还。

(三)报名办法:

1.网上报名:各参赛单位于2017年10月27日(星期五)前,将以下文件电子版以学校为单位,以学校名称和比赛简称为文件名称打包zip发送至承办单位电子邮箱(tybqtb@163.com)和省学生体育协会电子邮箱(sxxsty @163.com),逾期不予受理。

(1)电子版报名表(Word文档)(附件3):根据报名表内容,将学校全称、参赛人数(领队和教练另外注明)、参赛项目、参赛组别、联系人姓名和电话等相关信息填写完整。

(2)陕西省大学生运动员注册信息汇总表(Excel文档,附件4):将所有参赛队员实际情况,按照注册信息汇总表要求填写完整;注册证号一栏,已注册运动员按照注册证上实际号码填写,首次注册队员在注册证号一栏填写“首次注册”,证件丢失队员在注册证号一栏填写“丢失补办”

(3)所有运动员电子一寸证件照近照(JPG格式):照片名为本人姓名。

(4)参加团体比赛的所有运动员合照(JPG格式):照片名为学校名称。

(5)参加双打的选手的合照(JPG格式):照片名为男双、女双或混双。

(6)将电子版电子邮件发送后,请及时与报名联系人电话联系,确认电子邮件是否发送成功。

联系人:高丹娜       电话:18991839227

联系人:石 滢       电话:029—85227271

2.书面报名:各参赛单位于11月1日(星期三)15:00在西安交通大学体育中心二楼会议室参加“领队、教练员、裁判员联席会议”时,提交以下纸质文件:

(1)报名表一式三份,加盖学校公章。一经报名不得增改且与电子报名表一致。

(2)全队运动员身份证及学生证复印件。

(3)已注册运动员注册卡正反面复印件(注册卡为在校在读时有效)。

(4)首次注册和补充办理注册卡的学生,需提交省市高考招生录检表复印件(院校教务处长签字盖章,院校招生办公室公章)。

(5)校医院(或其他医疗机构)提供的参赛所有运动员的体检报告。

(6)全队运动员个人保险单复印件或学校相关部门开具的统一投保证明并加盖相关单位公章。

联系人:石 滢

电 话:029—85227271

十二、资格审查

(一)资格审查流程。

1.资格审查委员会初审。

2.运动员信息公示(省学生体协网www.sxxsty.com “运动员注册”一栏)。

3.监督举报。

联 系 人:石 滢

电    话:029—85227271

电子邮箱:sxxsty@163.com

(二)比赛设立运动员资格审查委员会,经举报审查资格不合格者,将取消参赛资格。

(三)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凭本人运动员注册卡(学生证、身份证备查)检录参赛,比赛期间必须随身携带。若运动员注册卡丢失,应及时上报书面说明,并提供本人学生证、身份证原件。

(四)凡对运动员资格有异议提出申诉者,需向资格审查委员会提交申诉报告(需经领队签字并加盖学校公章)。

(五)如在比赛期间发现有冒名顶替、弄虚作假违反规定者,一经核实,取消该运动员的所有比赛成绩,教练员、运动员禁赛两年,扣除保证金,并全省通报。停止该院校参加下一届省大学生乒乓球比赛的资格。

十三、相关事宜

(一)2017年11月1日(星期三)15:00在西安交通大学二楼会议室召开领队教练员、裁判长联席会议。同时进行抽签,收取报名费,安排及通报相关事宜。请各代表队届时参加。

(二)仲裁主任、委员、裁判长及副裁判长由省学生体协选派。

(三)参赛保证金比赛结束后退还各队。若在比赛中出现打架、不尊重裁判、罢赛、损坏公物等违反体育道德行为,扣发保证金外并给予相应的处罚。

(四)未按要求参加领队、教练员、裁判员联席会议的学校,取消“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资格。

十四、竞赛规程解释权属主办单位所有。

附件:1、   关于举办2017年陕西省大学生乒乓球赛暨“校长杯”乒乓球比赛的通知(陕教体办[2017]36号).pdf

          2、   陕西省第二十二届“校长杯”乒乓球比赛竞赛规程.docx
        
          3、   2017年陕西省大学生乒乓球比赛报名表.docx

          4、   陕西省第二十二届“校长杯”乒乓球比赛报名表.docx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政策法规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