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教育厅文件 » 正文

关于举办2017年陕西省中小学生乒乓球锦标赛的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0-18  浏览次数:30
 陕教体办〔2017〕40号

 
各市教育局,杨凌示范区教育局、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韩城市、神木市、府谷县教育局,厅属有关学校:

为了进一步开展学校阳光体育运动,丰富校园体育文化活动,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印发2017年陕西省学生体育竞赛活动安排的通知》(陕教体办〔2016〕64号)要求,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西安高新第二学校承办的2017年陕西省中小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定于2017年11月18—26日在西安高新第二学校举行。现将《2017年陕西省中小学生乒乓球锦标赛竞赛规程》印发给你们,请各校认真做好报名、参赛等相关组织工作。

联系人:李梁 石滢 

电  话:029—85227271

 

 

 

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

2017年10月16日

 

 

2017年陕西省中小学生乒乓球

锦标赛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陕西省教育厅

二、承办单位: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

西安高新第二学校

三、竞赛时间、地点

(一)时 间:2017年11月18—19日(小学组)

2017年11月25—26日(初中组、高中组)

(二)地 点:西安高新第二学校健体馆

四、参加单位

陕西省内全日制在校在籍的普通中、小学生均可报名参加,以学校为单位组队报名参加。

五、比赛分组

小学组:男子、女子甲组团体;男子、女子甲组单打。

男子、女子乙组团体;男子、女子乙组单打。

初中组:男子、女子组团体;男子、女子组单打。

高中组:男子、女子组团体;男子、女子组单打;混合双打。

六、运动员参赛资格

(一)每个参赛学校必须是全日制普通中小学、高级中学和中等职业学校。参赛运动员必须是来自同一所学校,并有该校一年以上正式学籍,当年新生除外。凡是曾经或已经在有关省(直辖市)体育训练中心(体工队)、职业俱乐部注册的学生和体育运动学校,以及具有同等性质的中等体育专业学校不允许参加本届联赛。

(二)小学甲组参赛运动员必须是2008年1月1日以后出生者;小学乙组参赛运动员必须是2005年1月1日以后出生者;初中组参赛运动员必须是2002年1月1日以后出生者;高中组参赛运动员必须是1999年1月1日以后出生者。

(三)参赛运动员必须是政治思想进步,作风正派,遵守学校有关规定,文化课考试合格,并经医院检查身体健康者;所有参赛队员必须在当地保险公司办理“人身意外保险”(含往返比赛场地途中及比赛期间),未办理者不允参赛。

(四)有关限制性赛事。凡曾代表各省(区、市)、俱乐部、行业体协、企业参加过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中国乒乓球甲A联赛、中国乒乓球甲B联赛、全国青年乒乓球锦标赛、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参加其他国家和地区职业俱乐部所组织的职业比赛的运动员(以上秩序册为准),不得报名参加本次比赛,但中学阶段以学校名义参加限制性赛事的运动员不受此限,须在报名时标注。

七、运动员注册

参赛运动员赛前须办理陕西省中学生运动员注册。①电子版报名表,②电子二寸近期免冠证件近照(格式为JPG且照片名为本人姓名),于报名截止时间前发至br1919@qq.com(以学校为单位统一打包发送,电子邮件名称须注明比赛项目及学校全称),一经发送,注册信息不得修改,逾期不予受理。运动员赛前应向赛会检录处交验运动员二代身份证原件(请没有办理二代身份证的参赛运动员抓紧时间办理)、学生证原件,证件不全不予参加比赛。

八、资格审查

(一)资格审查流程。

1.资格审查委员会初审。

2.运动员信息公示。比赛前10天在陕西省学生体育网站www.sxxsty.com“注册公示栏”公示。

3.监督举报。

联 系 人:边蓉

办公电话:029—85254834

电子邮箱:br1919@qq.com

(二)为端正赛风,体现公平竞争的原则,比赛设立运动员资格审查委员会,经举报审查资格不合格者,将取消参赛资格。

(三)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凭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学生证原件检录参赛,比赛期间必须随身携带。

(四)凡对运动员资格有异议提出申诉者,需向资格审查委员会提交申诉报告(须经领队签字)。

(五)资格审查委员会将在赛前、赛中、赛后对参赛运动员的比赛资格问题认真核查,如发现不符参赛资格者,将按照《全国学生体育竞赛纪律处罚规定》执行。

九、竞赛办法    

(一)比赛男、女团体赛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单循环赛,第二阶段采用淘汰及附加赛决出前八名。团体赛采用五场三胜制,每场比赛均采用五局三胜制。男、女团体赛出场顺序为A—X、B—Y、C—Z、A—Y、B—X。

(二)单项比赛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分组单循环,第二阶段采用单淘汰及附加赛的办法,每场比赛采用五局三胜制决出奖励名次。每局为11分。

(三)种子队和种子选手。种子队和种子选手采用前一届比赛成绩确定。

(四)各单位参加团体赛的运动员均可参加单项比赛,不足团体报名人数的单位也可选派运动员参加各组别单项比赛。

(五)在团体比赛中,上场的运动员中必须有1名运动员为特殊打法(直拍、颗粒进攻型、男子削球)的选手,参赛运动员在团体和单项比赛中,其打法必须保持一致。

(六)比赛执行国家体育总局最新审定的《乒乓球竞赛规则》。

(七)比赛用球选用国际乒联认定银河无缝40+塑料球。

(八)比赛前将抽查检测运动员球拍。

十、录取名次与奖励

(一)录取名次。

团体赛录取前3名,单打录取前8名,报名不足8人(队)的比赛项目,则按照实际参赛人(队)数减一录取名次。

(二)“体育道德风尚奖”和“优秀裁判员”按照报名人数的20%名额评选。“优秀运动员”“优秀教练员”以学校为单位,在获得各组前2名中进行推选,每单位推选1人。

(三)所有获奖证书均由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审核颁发。

十一、参赛及报名办法

(一)以学校为单位组队报名参加。每校限报1个代表队;每队报领队1人,教练1-2人,队医1人,男、女运动员各5人。

(二)每队可报男(女)子双打、混合双打(高中组)项目运动员各2对,单打项目可报4名运动员。

(三)运动员可兼报团体和单项比赛。

(四)报名截止日期:2017年11月1日(星期三)。

纸质版报名:各参赛队报名截止日期后不得变更或增补运动员。须于报名截止日前(以当地派出信件时间为准)寄送以下相关纸质报名材料至陕西省学生体协,材料不全或逾期未缴材料的视作不参加比赛。邮寄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长安南路563号陕西省学生体协收,邮编:710061。

1.报名表(所有信息须如实填写,并加盖各市区教育局公章、学校公章,见附件);

2.运动员身份证、学生证、复印件; 

3.参赛运动员电子学籍卡复印件(加盖学校公章);

4.校医院的体检证明(加盖校医院公章);

5.保险单据。

报名工作联系人:边蓉(15829364928)

(五)联席技术会议(裁判长、领队、教练员)

时  间:2017年11月17日(星期五)15:00

地  点:西安高新第二学校(西安市高新六路58号)

技术会议联系人:高学(13891852853)

(六)各参赛队学生需缴纳纪律保证金2000元/单位。比赛结束后退还保证金,若在比赛中发现弄虚作假、打架、不尊重裁判、罢赛、损坏公物等现象将扣除保证金并给予相应的处罚。

(七)纪律保证金于11月17日技术联席会议时缴纳。

十二、仲裁及裁判长选派

裁判长、副裁判长、仲裁委员由主办单位委派,裁判员由承办单位选聘。

十三、安全管理及应急预案

(一)参赛队需加强内部管理,严格纪律,实行全程带队领队负责制;

(二)参赛队员必须是身体健康者,请各队在比赛前做好健康检查;

(三)参加比赛的所有运动员,必须在报到前统一办理保险,未办理保险的单位不得参赛;

(四)若比赛因天气原因无法进行,将推迟比赛,时间另行通知;

(五)在比赛过程中,组委会将安排工作人员在比赛区域巡逻,以防运动员出现不适或其他突发状况,并在赛场设置医疗点,提供药物。

十四、本规程解释权及修改权属主办单位所有。

附件:1. 关于举办2017年陕西省中小学生乒乓球锦标赛的通知.pdf
          2. 2017年陕西省中小学生乒乓球联赛报名表.docx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政策法规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