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体育文化 » 校园体育人物 » 正文

李东联——做一名有情怀的体育教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20  浏览次数:1283
 

     李东联老师研究生学历,毕业于解放军特种作战学院,黄文林名师工作室骨干成员,现任西安市第85中体育教师,热爱教育事业,从事教育工作15年,曾任西安市羽毛球队总教练,喜欢专研,有多篇文章被评为陕西省一等奖并转载。在中小学教育的发展中培养了大量羽毛球高水平人才和大量品学兼优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而且为莘莘学子树立了榜样,成为广大中小学教师的楷模。忠诚人民的教育事业,模范履行岗位职责,以实际行动带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人师表,师德高尚,是新时期人民教师的优秀代表。

作为教练员代表讲话

受聘西安市代表团羽毛球队总教练

 

体教结合倾心教育事业,分项教学促成体育名师

李东联老师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教学一线工作对教育教学建树颇深。从2012年85中进行体育分项教学改革时起他就是积极倡导者,曾经撰写《高中体育分项教学的利弊分析》获陕西省优秀论文一等奖,曾推荐参加全国优秀论文评选。正是因为分项教学使得李老师有了带羽毛球队的机会,在此基础上组建85中历史上第一支羽毛球队,他从零开始,开拓进取,敢为人先,不畏艰难。

 

与世界冠军熊国宝导师留影

比赛指挥严格、认真

 

从2012年自己画场地训练到2017年得到校领导支持新建场地,到现在已经8个年头,李东联老师仍旧坚持常年训练,冬练三九、先练三伏,使85中从2015年申办市级体传校到2018年成功申办“陕西省羽毛球项目体育传统学校”。在这期间李东联老师连续三年被西安市体育局和陕西省教育厅授予“优秀教练员”称号,并多次被西安市雁塔区和西安市教育局聘请担任“主教练”一职。

 

比赛成绩硕果累累

与西安市教育局领导合影

硕果累累见成效

2018年陕西省羽毛球锦标赛夺得团体大满贯

 

他所带的85中羽毛球队从成立到现在已有12人次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5人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凭借着运动员等级证已经有多人分别被“西安体育学院”、“北京石油大学”、“武汉大学”录取,成功圆了孩子上大学的梦想,实现了85中羽毛球队“体教结合”的特色发展之路。

 

理论结合实际见成效

省中运会科学论文报告会获一等奖

 

在教学改革和教书育人上不断创新,不断提升自己,2014年雁塔区体育教师基本功大赛获得“一等奖”,西安市体育教师基本功大赛获“三等奖”。2019年撰写论文《“体教结合”解析高中阶段高水平运动员学训关系矛盾》获得陕西省第十二届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一等奖”,并特邀参加报告会,在此期间被西安市教育局特聘授予“羽毛球项目赛事主管”承担陕西省十二届中学生运动会队员选拔、组队集训、各种联系和服务工作,2019年6月23日在西安市代表团成立及誓师大会上作为唯一一位教练员发言。因为工作突出、教学业绩卓著2018年被评为“优秀教师”,所带学科教学质量考核一直在全校保持领先地位,多次获学校教学质量奖。


坚守西安市第85中体育人的品格 

 

   十多年的教育生涯李东联老师作为一名体育老师,更是认为教师的爱是打开学生心灵之门的金钥匙,它像泉水,像溪流,能够化解学生心灵的淤泥。在体育教学和训练工作中,他恪守着“奉献”这种教师职业的传统美德。他谦虚、开朗,与同事朋友们融洽相处;他认真、负责,把工作做到最好;他坚强、勇敢,积极承担各种任务。他,认为这是一个平凡的中共党员必须做到的,他,就是这个有着教育情怀的年轻人,是大多数群体的一只领头羊。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校园体育文化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