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体育文化 » 校园体育人物 » 正文

名师之路---雁塔体育教育的领航人王涛老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30  浏览次数:679
 
      王涛老师是黄文林工作室核心成员,协助工作室做好体育教育教研工作。在王涛老师的带领下雁塔体育教研呈现出精彩纷呈的景象,近些年雁塔区体育老师们在“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中获部级、省级、市级优课数节、在体育微课评选中屡获佳绩。

她带领工作室成员翠华路小学曲江分校呼爱莲老师、城南中学王亚宁老师、翠华路小学曲江分校姜婵老师、曲江二小刘芳老师、98中葛碧茹副校长等在全区进行了展示课堂教学,并积极倡导全区体育老师进行各类教研探讨活动和观摩展示课,为黄文林名师工作室的发展起到了引领作用,也博得了体育老师们的普遍赞誉和认可,提升了黄文林名师工作室的知名度和工作成就。

通过有效课改,主动顺应教育发展新形势、新要求,全面深化体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体育教学质量,努力实现体育教育核心,促进体育教育优质资源共享,全面实施并且重视体育素质教育,加快推进体育教学高质量、高要求,以推广体育教育教学特色学校为契机,以培养体育教学特色教师以老带新为窗口,努力实现追赶超越,无论是历史悠久的老校,还是以名校+为代表的新校,都展现了雁塔区均衡发展体育教育,优质发展体育特长的国际化发展标准,而这一切令人瞩目成绩的获得,都源自于她二十年来对于体育教学研究工作孜孜不倦的追求和对体育老师们高标准严要求的起点,让雁塔体育近年来获得了宽广范围的诸多荣誉及良好的声誉。

为推动体育教师专业化发展,王涛老师带领老师们按照国家培训优先,省级培训引领、市级培训加强,区级培训覆盖的原则,扎实开展体育教师业务能力“梯次式”培训活动。近几年来,先后组织雁塔区体育教师参加各级各类培训观摩数百项,参训教师千余人次,培养了省、市、区教学能手50余人。通过王涛老师组织的区级校本研修活动、优质课堂展示活动和特色教研活动,一大批年轻而富有活力的优秀教师脱颖而出,受到了锤炼,同时也在精彩纷呈的体育课中,感受到了高品质体育课堂设计带给学生高效的运动体验和互动式、体验式学习的乐趣。通过参观“阳光体育”校园特色大课间的活动,给学校的特色体育项目发展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



如果说区级优质观摩展示课是年轻教师迅速成长的加油站,那么在“名师之路”的舞台上,王涛老师更是倾尽全力培育雁塔体育的中坚力量,在2019年上半年的全国体育名师展示“名师之路”的舞台上,不仅有雁塔区金泰假日花城小学的多种体育项目的精彩展示,更有翠华路曲江分校姜蝉老师的技巧单元授课。同时,王老师还被特邀为点评专家进行了细致中肯的评价,受到毛振明教授及向宏钊等国家级体育名师的好评。雁塔区体育老师培训王涛老师把专家学者请进来,让参与培训的老、中、青骨干教师们收获满满,西安市教科所著名的体育专家褚启明副所长以及新城区、未央区、碑林区的几位教研员都莅临雁塔进行了讲座指导,使老师们成长迅速。

王老师在2019年3月—6月组织开展的国家级传统项目—武术专项培训,让非武术专项的体育教师们跨专业的宝贵学习经历,更是让雁塔区的体育老师们得到了武术专业的指导和精彩的体验,使老师们学会武术的基本技能,传授给每一个学生。

雁塔体育老师们精彩高效的课堂都归功于王老师具有一颗不断进取、脚踏实地、追求卓越的体育课堂衡量标准。与此同时,王老师指导体育教师在成长的道路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结果也是硕果累累。王涛老师配合雁塔区教育局体卫艺科面向全区中小学教师共征集体育教育教学论文212篇,其中小学155篇,中学57篇。通过专家组“公平、公正、公开”的专业评审后,评出获奖论文130篇,其中一等奖20篇,二等奖51篇,三等奖59篇,本次活动让一线体育教师们获得了宝贵成长的机会,在体育理论方面得到了有效的锻炼。更值得一提的是经过王老师指导的论文在西安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科学报告大会论文评选中雁塔区独树一帜,一等奖共12篇中雁塔区独占9篇,二等奖共17篇雁塔区11篇入围,三等奖31篇雁塔区12篇入选,受到各级专家的一致赞赏,使黄文林名师工作室真正成为体育教师的摇篮,和教师成长的引路人。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校园体育文化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