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体育文化 » 校园体育人物 » 正文

潜心磨剑,再续辉煌——西工大男子排球队专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21  浏览次数:1146

西北工业大学的运动队,包括足球队、篮球队都有西北狼的精神。狼是群体动物,他们稳健机智,依靠团队力量完成共同目标。

 

——西北工业大学男排主教练景旺

 

 

西北狼们过着群居生活,六匹一群,每一匹都要为群体的繁荣与发展承担一份责任。而一支排球队伍,也由六人组成,他们观察敏锐、目标一致、配合默契,总能为一个目标锲而不舍的奋斗。

以“西北狼”自称的西工大男子排球队曾经在上个世纪取得过辉煌战绩,是学校体育竞技运动的一面旗帜。
 

1988年获得全国大学生运动会排球亚军

1989年获得“兴华杯”全国大学生排球比赛总冠军

1994年获得全国排球乙级联赛冠军并晋级为全国甲级队

1996年获得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男子排球亚军

2002年获得全国大学生排球联赛总决赛第四名

 

……

       直到2018年4月28日,西工大男排又续写了新的辉煌!在2017-2018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总决赛中夺得全国亚军,载誉归来!同时,景旺教练也获得“优秀教练员”称号。优异成绩的背后不止有队员和教练的努力与汗水,也饱含了各级领导的支持与关心。

坚定向前,杀出一条“血路”

2017-2018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小组赛中,西工大男子排球队先后以3∶2战胜中山大学、3∶0战胜南昌大学、2∶3负山东财经大学、3∶1战胜湖南师范大学、3∶1战胜吉林大学,五战四胜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出线,八强赛中3∶1战胜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半决赛中又以3∶2的成绩战胜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顺利闯入决赛。

在与中国石油大学的决赛中,男排队员继续发挥敢打敢拼的精神,在第一局比赛开始一度保持领先状态,但是在最后几个关键球的争夺中不敌对手,以24∶26输掉第一局。随后进行的两局比赛中也连连失利,最终获得比赛亚军。

 

不惧强敌,打出自我风采

       在本次比赛中,西工大大胆启用两位大一新生,他们分别是二传孙铭泽与接应任健。孙铭泽身高1米95,头脑冷静,传球思路清晰。任健,左手接应,扣球高度近3米50,虽偶有起伏,但实力突出。主攻方面,付一格偏向保守,张文翰进攻实力更强,今年大三的他承担了队中更多的困难球。

而副攻王天峰与队长衣思旭拦网、进攻均衡,网口牵制力强。今年大四的衣思旭在1/4决赛结束后度过了自己的24岁生日,经验丰富的他是队中当之无愧的核心。主教练景旺给出了非常高的评价:“他在这支队伍中的作用不可替代。”

在赛场上,西北工业大学男排每得一分,队员们都会在场上飞奔、怒吼、相互鼓励,被称作是整个赛区比赛气质最好的队伍之一。队长衣思旭介绍:“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调整自己,释放压力,忘记比赛结果,全情投入比赛。”

场上的西工大男排勇猛顽强,稳健机智,在困难时从不放弃。他们犹如“西北狼”,用自己的狼性感染着每一位观众。

虽有遗憾,但“狼性精神”永存。

比赛结束之后,队长衣思旭感慨万千:“作为大四的一名队员,我想做的就是走完自己排球生涯的最后一程,尽全力让我们的排球大家庭变得更好,站好自己的最后一班岗。”

 

潜心总结,来年再展雄风

本次比赛,一方面充分展示了西工大男排近几年经过刻苦训练所展现出的良好的战术,特别是充满狼性的精神风貌,获得了大赛各方和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被誉为本届比赛最黑的黑马,充分展示了三秦学子的风采,为学校赢得了良好的声誉。队员们与教练团结一致,潜心五年打造出了一支充满狼性的队伍,充分发挥了体育育人的作用。之后的日常训练中,西工大男子排球队将积极总结比赛经验,力争在来年的大赛中再创辉煌!

五年磨一剑,这群年轻的运动健儿们开创了西工大男子排球队在新时代的辉煌,他们用自己的拼搏精神彰显出西工大人的风采,用自己的青春汗水谱写了人生最美好的乐章,也为陕西学校体育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校园体育文化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