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学校体育一周回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10  浏览次数:34
 
教育部|2018年全国学生体质达标测试合格率超90%

11月5日,教育部举办“教育奋进看落实”新闻通气会介绍中小学健康促进行动的有关进展与成效。记者在会上了解到,通过近年来的努力,学生的体质健康状况明显改善,文体任教教师人数不断增长,体育场馆面积都有了较大改善。教育部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2018年,全国学生体质健康状况不及格率由12.0%下降至11.3%,下降了0.7个百分点;良好率由21.9%上升至24.1%,上升了2.2个百分点;优秀率由4.6%上升至6.2%,上升了1.7个百分点。2015年-2018年,中小学体育与健康课教师人数增加了八万余人,美育教师增加了十二万余人,体育馆面积增加了一千多万平方米,运动场地面积增加了一亿多平方米。

 

关注|第十五届全国高校“校长杯”乒乓球比赛举行

 

11月2-3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乒乓球分会执行主办、迁安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五届全国高校“校长杯”乒乓球比赛在河北省迁安市唐山九江体育中心顺利举行。作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的一项传统品牌赛事,今年的“校长杯”乒乓球比赛共吸引了来自教育部、河北省、上海市、广东省、江苏省等17支代表队的近300名运动员参加,其中包括教育系统的副局(司)级以上干部和各省、市、自治区高校单位的现任在职校级领导干部。经过两天近400场比赛的激烈争夺,山东队、河北一队、江苏队分获本届“校长杯”的前三名;张龙海、耿静超、鲁明等9人获得了“优秀运动员奖”(参加两阶段比赛并获得全胜)。

 

双边交流| 第五届中法大学生体育文艺周正式落幕


11月1日下午,第五届中法大学生体育文艺周正式落幕。经过4个比赛日的争夺,法国里昂大学以全胜的战绩夺得冠军,中南大学与太原理工大学分列亚军、季军。单项奖方面,里昂大学12号球员阿米第昂·里里恩与7号球员艾勒·乌尔扎济·阿米那分别荣获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该队主教练拉通·霍曼当选最佳教练员,最佳守门员则由中南大学23号球员李浩获得。

 

双边交流|中美大学生体育文艺周开幕

 

11月6日,中美大学生体育文艺周在上海开幕,文艺周的主要内容是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帕克十二联盟共同主办的系列活动,包含中美大学生篮球友谊赛、中美大学体育教育峰会、NCAA常规赛暨PAC-12联盟中国赛。此次来华交流访问的美国高校男篮分别为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和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此前进行的两场中美大学生篮球友谊赛中,两支中国大学生篮球联队两战均不敌对手。

 

篮球|2019年国际大体联三对三篮球世界杯收官

 

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2019年国际大体联三对三篮球世界杯,11月3日晚落下帷幕。最终,巴西保利斯塔大学、中国清华大学分别夺得本年度男子、女子团体总冠军。智利大学、奥地利维也纳大学分别夺得男子、女子团体亚军,中国华侨大学、伊朗伊斯兰阿扎德大学获得男子、女子团体季军。2019年国际大体联三对三篮球世界杯10月31日至11月3日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举行。赛事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华侨大学共同承办,共有来自全球五大洲20个国家和地区的32支篮球强队参加。

 

网球|首届中国高等职业院校网球锦标赛举行

 

2019年11月2-3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职业教育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执行,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承办的首届中国高等职业院校网球锦标赛、第五届中国高等职业院校“校长杯”网球比赛暨全国高等职业院校体育部主任网球比赛在珠海横琴网球中心举行。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全国41所高等职业院校报名,参赛学生运动员近200人、校领导40余位、体育部主任30余位。


排球|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南方赛区开幕

 

2019年11月2日,2019-2020赛季CUVA 2019-2020赛季CUVA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南方赛区男子组在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悦湾体育馆举行了开幕式。在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悦湾体育馆开幕,共有20支代表队参加。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