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中考体育 » 正文

让你受伤的不是仰卧起坐本身,而是错误部位的用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15  浏览次数:156
 

仰卧起坐是中考体育女生必考项目,训练环境没有要求,对腰腹的训练更直接,是很多运动队喜爱的训练项目,但近年来,网上也出现了很多做仰卧起坐出现背部受伤,甚至瘫痪的情况,百度一搜甚至一大堆。

微信图片_20180619090843

其实仰卧起坐本身并没有错,而错误在于发力的部位不正确,中学生腰腹力量不足,在做抱头仰卧起坐时,只能利用双手搬头这个动作让身体起来,手上的力量让颈部、脊椎承受了更大的压力,因此很容易受伤。

微信图片_201806190908552

那么考试项目改不了,又不想承受仰卧起坐受伤的风险,我们该怎么做呢?我们要改变练习方法:

1. 抱头这个动作受伤风险很大,那么我们就把这个动作去掉,我们可以把双手抱在胸前或者放在腿上。尤其对于初学者腰部力量不足,这种方法更值得借鉴。

微信图片_201806190909071

2. 可以选择其它的方法来进行腰腹力量的训练,腰腹力量达标仰卧起坐的受伤风险才会降到最低甚至消失。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精彩专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