彬州全力以赴将办好陕西省第十二届中学生运动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04  浏览次数:165

7月24日,陕西省第十二届中学生运动会将在彬州市奥体中心开幕。彬州市不仅要把陕西省第十二届中学生运动会办成一次“隆重热烈精彩成功”的体育盛会,还要为来自全省各地各校的运动队提供优质的服务,充分展示出陕西学校阳光体育运动的新形象、新成果、新气象。

 

筹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由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体育局、共青团陕西省委、咸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陕西省第十二届中学生运动会将于2019年7月24日至30日在彬州市举行。本届运动会设田径、篮球、足球、羽毛球、武术、健美操(啦啦操)、跳绳7个比赛项目。

彬州市按照省学生体协要求,制定了省第十二届中学生运动会体育竞赛工作方案,成立了田径、篮球、足球、羽毛球、武术、跳绳、健美操(啦啦操)7个竞赛工作组,各组确定了1个项目负责人,安排了1名市局协调人员,并对彬州市具有国家二级及以上裁判资质的体育教师进行了摸底登记,共抽调51名体育教师担任本地裁判,目前正在开展竞赛前期准备工作。

日前,本届省第十二届中学生运动会筹委会办公室主任、市教育局局长张宏斌在接受釆访时表示,省第十二届中学生运动会坚持“团结 奋进 文明 育人”宗旨和“阳光运动 健康成长”理念。全省中学生在这个平台上,展现青春风采、同场竞技交流,推动了全省学校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办好省第十二届中学生运动会,对加快陕西追赶超越、展示发展成就、助力全运会的承办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省委、省政府赋予体育工作者的职责。

目前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彬州市各项筹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综合带动效应凸显

在彬州撤县设市一周年的大背景下,筹办本届省第十二届中学生运动会意义重大。场馆建设、竞赛准备、环境整治、氛围营造等重点工作已按计划如期完成,体育综合带动效应凸显。

届时,将有1120名群众演员志愿者、320名赛会志愿者以及全市的城市志愿者参与省第十二届中学生运动会志愿服务工作,这是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的一次总动员,也将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全民健身与省第十二届中学生运动会同行系列活动让彬州城乡“动”了起来,老百姓感受到了真真切切的变化,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彬州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会议研究省第十二届中学生运动会筹备工作,统筹推进。为办好省第十二届中学生运动会,彬州市成立了省第十二届中学生运动会彬州市筹备委员会,彬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担任筹委会第一主任、主任,经常性检查指导场馆和安保等情况。筹委会设置了1室6部,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全面推进各项筹办工作;印发了《陕西省第十二届运动会筹备工作方案》和《陕西省第十二届运动会彬州市筹委会各部室工作安排进度表》。

筹委会先后召开多次全体会议,建立了驻会、联络员例会制度,加强协调沟通,动态解决问题。

办好省第十二届中学生运动会对彬州来讲,是政治担当,更是发展机遇。在筹备工作当中以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三位一体”协调发展为抓手,努力促进城市基础设施的全面改善,调动全市人民的工作热情,形成了追赶超越的工作局面。

 

提升体育设施满足群众需求

彬州市奥体中心、体育馆将承担省第十二届中学生运动会赛事开闭幕式。职教中心、范公中学、全民健身中心等操场、场地承担部分体育赛事。

彬州市对篮球场馆、足球场、田径场地进行改造。篮球比赛场地设在市体育馆,在副馆增设灯光、音响等设备;足球比赛场地设在奥体中心、职教中心、范公中学3个地点。目前已经完成对职教中心、范公中学操场的改造建设;田径比赛项目大部分在奥体中心进行,需对标枪、铁饼场地进行改建,经协调在交大一附院彬州市医院后边的空地上新建,目前已经完成了前期准备工作。

市文化和旅游局完成比赛器材购置工作。本次比赛所需器材购置经市文旅局赴省学生体协与各比赛项目裁判长对接,按裁判长的要求对部分场馆、器材购置规格、材质、数量等进行修改完善,目前已经采购配置到位。

此外,彬州市对其余举行赛事的场地都进行了提升改造。

 

全方位多角度营造省第十二届中学生运动会氛围

彬州市委宣传部及时在新闻媒体开展新闻宣传。市委融媒体中心持续在“彬州新闻” 栏目对“省第十二届中学生运动会”进行宣传。彬州发布、彬州新闻、今日彬州、书香彬州等微信公众平台持续宣传省第十二届中学生运动会公益广告。

积极营造宣传氛围。在省组委会驻地、各市代表团驻地、各比赛场馆、火车站、高速公路出口等重点部位和主要街道悬挂标语、运动会主题版面。

及时进行会议宣传报道。目前已经在省市各电视台滚动播放会议宣传视频及运动会主题、会徽、吉祥物、会歌等。在比赛进程中,将积极协助各新闻媒体及时发布赛事进程。

彬州市在各主干道、交通枢纽、人员密集区域通过广告牌、广告墙、LED显示屏、海报等方式推出省第十二届中学生运动会公益广告,营造了立体化、多层次、全覆盖的省第十二届中学生运动会浓厚氛围。

             

主题会徽会歌吉祥物发布

彬州市先后在全国范围内征集会徽、会歌、吉祥物和主题口号,最终确定以动感笔刷数字12为主元素,形似一名正在奔跑的运动员为会徽,以张开双臂、奔跑点赞的骆驼为原型的“彬彬(奔跑点赞的骆驼)”为吉祥物,“激扬青春 逐梦中运”为主题,歌曲《逐梦彬州》为会歌。

“这是省第十二届中学生运动会吉祥物‘彬彬’,寓意彬州儿女以本次运动会为契机,点赞新时代、点赞各市区、点赞彬州之意。”“看,会徽整体以动感笔刷数字12为主元素,形似一名正在奔跑的运动员,右边以彬州龟蛇山为元素,又融进古“豳”字元素,来,我们合个影。”彬州奥体中心外围,省第十二届中学生运动会吉祥物“彬彬”巨型造型刚安装完成,群众就纷纷前来观看、留影。

我们在彬州市街头感受到了省第十二届中学生运动会即将来临的浓厚氛围。城区各主干道、车站、街道社区、广场公园、赛场内外及周边沿线等区域,都设置了省第十二届中学生运动会会徽、吉祥物等标志,并展示了省第十二届中学生运动会主题口号、公益广告等。

我们通过省第十二届中学生运动会彬州市筹委会了解到,吉祥物取名为“彬彬”,寓意彬州儿女彬彬有礼,以文明开放、包容进取的姿态,勤谨务实地办好本届中学生运动会,“彬彬”张开双臂,右手为欢迎礼让手势,左手为点赞手势,寓意欢迎三秦中学生体育健儿及各界朋友和全体参赛代表队及全体运动员都是最棒的。

彬州市对奥体中心周围进行了绿化、美化。展现活力与热情的会徽和吉祥物“彬彬”矗立在彬州的街头巷尾,也提醒着人们:省第十二届中学生运动会,要来啦!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精彩专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