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训练 » 运动训练 » 正文

浅谈运动员的潜在炎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1-25  来源: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  作者: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  浏览次数:134

在长期的运动过程中,有些不好的习惯可能会导致你的身体产生“炎症”。炎症对身体是不利的,所以你必须通过食用抗炎食品来消除炎症。虽然这个理论早就存在了,但是很多人都没有放在心上。相信我,忽视炎症将让你不能以最佳的状态进行训练和比赛。

什么是炎症?

你的经验告诉你,炎症主要是由于急性损伤引起的,比如踝关节损伤,然后你的踝关节出现肿胀,活动范围变小,疼痛。在创伤后,身体的小血管破坏,因此,血浆、体液和红细胞漏出进入血管外的空间,这就会引起肿胀、发红,很多人把这看做是炎症。

如果炎症不消失,你的损伤就无法恢复,RICE(休息,冰敷,加压包扎和抬高)是处理炎症的原则。这种炎症是急性的,但是有时候,你没有出现急性损伤,也没有出现肿胀、变红,你的体内也可能存在炎症。

当你进行高强度和长时间训练时,你的肌肉会出现微小的撕裂,你的身体将在你结束训练后自我恢复这些小损伤。考虑这些小撕裂是小的损伤,也会引起炎症反应。

慢性炎症会引起生活中很严重的健康问题,主要出现在那些生活习惯不健康的人群中。而对于运动员而言,炎症引起的问题包括延迟性肌肉酸痛、关节疼痛等,让你不能以最佳的状态进行训练或比赛。

预防炎症

那么如何预防炎症呢?饮食中的一些因素被认为是有可能增加炎症因子的产生,而另外一些则对抗炎症,起到平衡的作用。常见的精制糖,反式脂肪在饮食工业中的应用,被认为是最强的饮食中致炎症因素,而饮食中的纤维,天然蔬菜水果中的抗氧化物质,欧米伽3脂肪酸被认为有显著的抗炎症效果。

下面给大家介绍Andrew weil的抗炎饮食,具有以下几个特点(其中对于运动员茶和红酒是不建议饮用)。

1.增加豆类或者是豆制品;

2.增加蔬菜的摄入量;

3.尽量以深海鱼为主要肉类来源;

4.适当增加好的脂肪来源,例如坚果和omega3为主的油类例如亚麻子油,大豆油和菜籽油;

5.无限量煮熟的菌菇类,可以无上限使用健康的香料例如姜,肉桂,姜黄;

6.每天2-4杯茶,1-2杯红酒,少量黑巧克力,服用复合维生素或者是鱼油。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赛事训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