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十三届学生运动会 » 精彩看点 » 正文

众多名将现身学生运动会,多项记录被打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9-13  浏览次数:19
    微信图片_20170913143359
      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赛程过半,在大学组比赛中,几位引人关注的名将纷纷亮相,而他们也不负众望,以优异成绩回报了观众的热切期待。

  谢震业

  全运会“三冠王”再次起飞

  千呼万唤的谢震业终于来到学生运动会赛场,以飞一般的速度冲向终点。

微信图片_20170913143405

  当天上午10点05分,百米“飞人大战”开跑枪响。位于第7道的谢震业全程领先。冲刺阶段,谢震业拉大与对手的差距,以10秒22的成绩毫无悬念夺得冠军。同时,全国学生运动会大学男子100米赛会纪录(10秒28)被刷新。北京选手王煜以10秒40排名第二,上海选手许周政居第三。

  这场堪称学生运动员间水平最高的100米比赛瞬间点燃现场气氛,观众席爆发出阵阵掌声与欢呼声。

  “学生运动会选手的实力也是很强的,任何竞技体育都没有百分之百的胜利把握,只有自己做最充分的准备,尽最大努力去争取。每比完一场比赛,后面的比赛都是重新开始。”谢震业在决赛结束以后,显得比跑完预赛后轻松一些。

微信图片_20170913143409

  “我下面要把研究生的课补上。因为最近的比赛暂停了不少学业。”谢震业笑着说起接下来的计划,“希望通过冬训,让自己能发挥得越来越稳定,在开春后取得更好的成绩。”

  此外,作为浙江大学研究生的谢震业,也希望为母校贡献一份力量。“虽然比完全国运动会赶回来参加学生运动会,会觉得疲劳,但是我会尽量克服,尽力去拼搏。”谢震业说。

  全运会之后,谢震业首次回到家乡比赛,谈起对家乡同学们的建议,他这样说:“参与锻炼,强身健体,快乐生活。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感受体育的魅力。”

  孙杨

  巨大优势依然无可撼动

  孙杨率先到达终点之后,足足等了7秒多钟,大学男子乙组400米自由泳的第2名才到达。

微信图片_20170913143412

  在浙江财经大学举行的全国学生运动会游泳比赛中,孙杨仍然无懈可击。游泳比赛的7秒多钟,那真是“无敌是多么寂寞”般的巨大优势了。

  如果从看台高处看比赛,会发现整个泳池里其他选手们就像一张弓,而在中间道次的孙杨就像离弦的箭,冲在最前面。最后他的成绩是3分43秒76,妥妥地打破了赛会记录。这样的结果自然在预料之中,但孙杨是会主动给人惊喜的。今天的惊喜,就在于……他的鞋子。

  颁奖的时候,孙杨穿了一双金色的鞋子,简直亮“瞎”眼啦。光是金色还不够,鞋子的底部一圈还会一闪一闪地发亮。只见他脚上,各种荧光色在不停地变幻。你一定见过的,很多小朋友都特别喜欢这样的鞋子。

微信图片_20170913143416

  “孙杨你的鞋子真好看!”观众席上有人朝他喊道。孙杨听到咧嘴一笑。胸前挂金牌,脚上穿金鞋,不愧是“多金王”。

  傅园慧

  连续作战不影响拼搏信念

  9月11日晚,在大学乙组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中,位于4道的傅园慧以1分00秒05的成绩夺冠,并打破学生运动会女子100米仰泳的赛会纪录。

微信图片_20170913143421

  这是本届学生运动会上傅园慧参加的第一场决赛。这次她以天津队队员的身份出战。

  当晚,这位表情包少女的出场人气完全不亚于孙杨。一出泳池,便被众多媒体团团围住。

  “这次破的纪录是4年前我自己游的,虽然现在状态很不好,但相比4年前还是有一些进步的。”连着几场赛事参加下来,傅园慧坦言,自己体力确实有明显下降,但并不影响泳池里拼搏的信念,参加这次比赛,她希望能带给其他大学生更多积极正面的东西。

  对于赛后计划,傅园慧说,想去偏远的地方旅游一趟,先放开了玩,之后再考虑恢复训练的事。

微信图片_20170913143425

  “比完赛我还想请队友们吃火锅,因为我喜欢吃火锅呀!”傅园慧笑着说。

  除了这三位名将,还有一些知名选手也都有出色的发挥:

  湖北代表队的蛙泳名将闫子贝,昨天夺得大学男子乙组100米蛙泳金牌,并在预赛和决赛中两次打破赛会纪录;

  由汪顺和徐嘉余领衔的上海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队,在今晚的接力决赛中夺冠,7分19秒27的成绩也打破了赛会纪录;

  全运会女子4×100米接力冠军、上海代表队的袁琦琦,在今天上午的大学女子乙组100米决赛中跑出11秒41,刷新了赛会纪录。

  他们的出色发挥,让现场观众欢呼连连,也将本届学生运动会推向了高潮。一起为他们喝彩!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精彩专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