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十三届学生运动会 » 精彩看点 » 正文

大学武术代表队不负众望夺得奖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9-13  浏览次数:27
     微信图片_20170913100800  
       中华武术源远流长,传统武术在冷兵器时代是国人强身健体、抵御外辱的利器,而现如今,人们则会在武术比赛对练项目中见证刀枪剑戟斧钺钩叉的虎虎生风,领略中华传统武术的博大精深。
微信图片_20170913100804
  2017年9月8日,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大学组武术女子对练项目的决赛在浙江中医药大学滨江校区举行,由陕西师范大学马婷、马婧、房亚男三名学生组成的陕西大学武术代表队在比赛中发挥稳定,最终,三位巾帼豪杰凭借一套精心演练过无数次的“双刀对双枪”的套路动作获得了9.11分,与吉林代表队并列夺得了该项目的铜牌。“这三位选手都是陕西师范大学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在读研究生,其中,使双刀的马婷是主练,相当于相声演员中‘逗哏’的角色,马婧和房亚男都使长枪,相当于‘捧哏’的角色。经过长时间的精心准备、刻苦训练,她们在决赛中用一套‘零失误’的动作拿到了这枚铜牌,作为教练,我为她们感到自豪!”陕西大学武术代表队教练周勇说道。
微信图片_20170913100808
  “预赛中,这三名选手的表现就不错,随后的备战中,在动作的稳定性和节奏感上狠下功夫,此外,队员还冒着西安的酷暑苦练体能,为的就是能在短短50秒的比赛中把最好的一面展现给观众和裁判,事实证明,她们做到了,”教练周勇继续说道。能够站上本届学生运动会的颁奖台,三位女将都很开心,懂得感恩的她们纷纷把自己的奖牌挂到了恩师周勇的脖子上,“虽然我们没有拿到金牌,但这枚铜牌也是我们青春岁月的见证,上面凝结着我们的汗水和泪水,当然,也凝结着周老师的谆谆教诲。”马婷说道。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精彩专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