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十三届学生运动会 » 精彩看点 » 正文

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中学女篮比赛收官,北京队摘得金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9-14  浏览次数:30
    9月13日下午,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中学女子篮球的赛事在杭州第四中学圆满收官。当浸润过汗水的笑容如花绽放,当激情的拼争凝结成静静的回味,为期一周的青春与汗水变成了永不褪色的记忆和骄傲。经过7天27场比赛的角逐,最终北京队技压群雄,荣登冠军宝座,湖南队、河北队分列2、3名。

  下午4点的引人瞩目的争冠之战在北京队和湖南队的之间展开。北京队和湖南队此前保持不败战绩,会师决赛可谓实至名归。本以为这是一场火星撞地球的比赛,但比赛开始之后,北京队两大中锋的内线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3分钟之后,北京队就开始了领先。湖南队依靠外线和灵活的调度和北京队抗衡,但无奈北京队14、15号两大高点的内线冲击以及11号的外线调度,逐渐落于下风。首节战罢,北京队27:13确立优势。

微信图片_20170914144632
湖南队突破
微信图片_20170914144648
北京队的内线冲击
微信图片_20170914144729
北京队盖帽

  “第二节比赛,湖南队做了调整,局面稍稍均衡,但北京队的战术非常明确,打法也很熟练,43:25结束上半场。下半场北京队依旧延续了统治力,其中14号连连内线砍分,湖南队的追分势头很快被压制,最终北京队73:55赢得比赛。

  在下午2点30分进行的3、4名比赛中,首节两队打得难解难分。第二节河北队依靠精准的3分和内线突击确立比分优势。重庆队虽然奋力追分,但依旧无力回天。最终,河北79:65战胜重庆,获得本次比赛季军。

  下午5点40分,本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中学女篮比赛完美落幕。现场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杭州市教育工委书记、局长沈建平,杭四中校长张伟韬,杭四中副校长夏国波作为嘉宾为获奖运动队颁发奖杯、奖牌和纪念品,并同他们握手祝贺。

  沈建平局长、张伟韬校长、夏国波副校长与冠军队合影领奖台上的运动员们,品味着这一刻的甘甜和幸福,享受着篮球这项运动带来的快乐!教练、家长、志愿者、工作人员、球迷纷纷簇拥着她们,拍照,感动。

  “盛会终有散,但情谊和记忆长存,四中人对校园体育的热情长存,期待明天,下一场青春的盛会!期待明天,下一份青春的邀请!不说再见,年轻的精彩,四中永远向你张开怀抱!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精彩专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