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十三届学生运动会 » 精彩看点 » 正文

浙江工业大学举行万人军训 为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蓄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8-04  浏览次数:80
来源: 浙江工业大学 作者/编辑:徐卓瑶  摄影/摄像:李铮铮 印象工大 浙工大信息学院

      近日,浙江工业大学在屏峰、朝晖、之江(柯桥)三校区进行了2015级、2016级本科生军事训练,规模空前,近万人参训。期间,一向注重体育运动训练的浙江工业大学开展了多项体育竞技、国防文化活动。


阅兵仪式
  军训为期两周,在隆重的阅兵仪式和表彰大会中落下帷幕,期间,浙工大成功举办了国防体育定向赛、擒敌拳演练、拔河比赛、军歌嘹亮合唱大赛、国家安全环境讲座、消防知识讲座、卫生医疗讲座、国防杯演讲赛等一系列活动。工大学子以无限的青春活力、飒爽英姿为建军90周年献礼,为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蓄势。
国防体育定向赛
擒敌拳演练
拔河比赛
 
  据悉,军歌嘹亮合唱大赛举办的场所,正是今年浙江工业大学即将承办大学组男子排球项目的场馆。该场馆分为主馆与副馆,主体育馆在比赛时可容纳约4000名观众。据学校体军部负责人介绍,在造馆时,学校对其功能、布局、设施等精心策划,细心设计,匠心打造,此次为迎接学运会,更是对场馆的照明、地胶、器材等进行了改造优化,做到万无一失。

军歌嘹亮合唱大赛
此次承办赛事的体育馆
 
  浙江工业大学向来重视体育运动、体育训练,仅位于小和山的屏峰校区就有两个运动场和主副两个体育馆,更有众多公共的健身器械设施。挂靠在体军部下的体育社团就有近20个,项目包括各种大小球类、健美操、跆拳道、爵士舞等,并于每学期组织校园健身跑、夜跑、定向比赛、阳光长跑等集体体育运动,活跃人数在4000人以上。此外,浙江工业大学在定向运动、跆拳道、足球等项目上成绩突出,多次获得全省全国奖项,培养出一批如沈云暴、陈峰等获得过全国冠军甚至世界奖项的杰出毕业生运动员,以及几十位高水平、能力超群的优秀教练员、教学名师。


体育馆外景
体育馆外景
 
  目前,浙江工业大学各部门已召开多次部署会议,做好全方位统筹协调,全校上下联动、齐心协力,紧锣密鼓、严阵以待,在组织分工、场馆布置、志愿者工作、后勤保障等方面准备就绪,以确保赛事的顺利进行。
编辑:张吉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精彩专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