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体育文化 » 运动员风采 » 大学 » 正文

麻东——为陕西校园体育发展奉献青春力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25  浏览次数:313
        麻东,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5级本科生自幼参加竞技体育训练,由早期体操专项训练到2008年转为竞技健美操专项训练。经历近20年运动生涯的历练,麻东在2012年终于进入中国健美操国家队训练,此后他曾多次参加世界大型赛事并取得优异成绩。20179月,麻东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荣获冠军,为陕西代表团赢得一枚金牌! 

麻东在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上为陕西代表团再添一金

2009年麻东荣获“陕西省优秀运动员”荣誉称号, 2015年他又荣获“国际级健将”荣誉称号。20166,麻东代表中国出征在韩国仁川举行的第十四届世界健美操锦标赛中斩获了“五人操冠军”以及中国健美操队有史以来首个“团体冠军”20177,他再次代表中国出征在波兰弗洛兹瓦夫举行的第十届世界运动会并荣获“五人操冠军”。

麻东在韩国第十四届世界健美操锦标赛勇夺两枚金牌

麻东在科研项目上也做出过巨大贡献,2017年,他参加北京体育大学体操教研室主任张晓莹教授的课题:竞技健美操难度组合C289A187的运动分析以世界高水平运动员的技术模式为模型,运用QUALISYS光学动作捕捉系统进行拍摄,得到稳定技术特征,获取运动学参数寻找组合技术的特点和规律,对技术训练有着重要的参考价值(难度组合示范人员)。

不为鲜花围绕、不为刹那荣耀,只为燃烧的梦想、只为执着的信念;纵使受伤,训练不停

“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益其所不能。”这是同学们看到麻东日常训练之后最大的感慨。竞技体育,疲惫和受伤在所难免。我们都累习惯了脚踝、手腕、腰部的受伤,所以平常会用胶布缠在手腕处打保护,降低受伤的可能性。从语气和神态中,我们可以了解到小伤对他来说已经像家常便饭了,大大小小的伤疤记录了他一次又一次的成长,在热情、兴趣、梦想面前,这些是平凡而普通的过程。日复一日的训练中,麻东不断挑战着自己,用汗水书写自己的青春,伤疤于他而言仅仅只是前行的印迹。对于每次日常训练麻东都非常重视,模拟自己是在有裁判和观众的场合进行体育竞赛。因此每一个动作,他常常会十遍百遍的不断重复,教练也会在训练过程中发现并放大的错误动作,通过不断的纠正和修复,直至达到难度动作的规格和质量。

对于比赛,麻东也时常感到有压力,除了对自己的高要求、高标准,更重要的要追求全团队的默契协作和配合。“当然,每次比赛,老师和同伴们都会互相鼓励,这也会让缓解许多压力。”谈到去参加国际上的大型比赛,他表示,自己是作为一名中国人代表祖国去参加比赛,展现自己的风采,能为国争光他感到无比自豪。

麻东作为优秀运动员代表在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言

2018年119日,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总结表彰大会在省教育厅举行,麻东作为优秀运动员代表上台发言,“比赛的结束,不代表使命的结束,作为一名学生运动员,将不负三秦父老的嘱托,今后还将继续勤学苦练,努力学好知识,不断提高运动成绩,争取拿到更好成绩同时,争做校园体育骨干,领好头、带好路,鼓励和引导身边的同学,为我省校园体育发展奉献青春力量会后,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这枚金牌是自己参赛以来获得的国内最高级别的奖牌,在激励自己的同时,更为自己的人生树立了一个标杆,在以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不管做人还是做事,都要以冠军的品质来要求自己

“训练和比赛让我怀有对事物不轻言放弃的决心,让我变得坚韧,更有毅力。”麻东通过自己的努力,诠释了“三秦学子”精神内涵。同时我们也期待着麻东的下一次精彩表现,愿他心中有光,砥砺前行,继续为祖国、为陕西争光!


给我时间让我成长,我不会让我在乎的人失望!

过去无法延续,但是它让我更加坚强,更加成熟。

感谢每一次改变,感谢每一块伤疤。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校园体育文化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