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体育单招足球专项考试发生变化,附最新评分标准和考试办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01  浏览次数:1812
        11月4日,体育总局科教司、教育部高校学生司联合发布“2020年体育单招管理办法”,体育专项考试满分100分,与考生的文化成绩(折合百分制后)按7:3的比例进行综合评价,计算考生录取综合分。能否通过体育单招顺利被985/211名校录取,体育专项考试可谓至关重要。

赞助喜讯

2019校园足球公益行(第二期)云动营定制球衣C轮入选名单:新疆塔城地区托里县第一中学、甘肃会宁县枝阳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广西横县莲塘镇初级中学、云南省文山市实验小学、内蒙古呼伦贝尔学院女子足球队。B轮参与留言互动获赠方案+球衣的前10用户名单:大强、沧海一粟、R.Jiaa、学、韩翠、L、曹永文、老美、美丽蝴蝶梦、喜之郎开心。2019校园足球公益行(第二期)云动营定制球衣分为四轮,国内大学足球队,小学、初中、高中足球队,青训俱乐部球队关注公众号或回复关键字“赞助”可报名。

 

2020年体育单招专项考试评分标准已经正式公布,此次公布的2020版最新考试标准对比2019年的考试标准有较大的改动。包含冬季项目共有22个项目发生变动。

 

17个一般项目发生变动:足球、排球、游泳、羽毛球、网球、跆拳道、拳击、摔跤、手球、帆船帆板、体操、艺术体操、举重、柔道、场地自行车、射击、摩托艇。

 

5个冬季项目发生变动:花样滑冰、冰壶、越野滑雪、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

✪ 2020年足球专项考试变化:

1.女子运射评分标准发生变化:2019年20分是9秒,2020年考试20分需要达到8.3秒;2.传准由原来的5次改成6次,分值不变;3.掷远与踢远由原来的3次改成2次,分值不变;4.守门员增加出球前和出球后的位置规定,扑接球由原来的10个改成6个,具体考试方法也有变动。

 

✪ 2020年体育单招足球专项考试

最新评分标准和考试方法

 

其他变动项目

       排球变化1.助跑摸高的评分标准发生变化,男女要求降低5厘米;2.增加比赛限定时间10分钟;3.增加服装、护具要求。

       游泳变化取消50米蛙泳、50米仰泳和50米蝶泳项目。评分明细也有所变化。

       羽毛球变化实战的比赛由2019年21分每球得分,11分交换场地,先到21分为获胜变动为2020年11分每球得分,5分交换场地,先到11分为获胜。

网球变化

考试方法由短盘制变为积分制,采用十一分制,每场比赛先胜11分为获胜,当比分10:10时需净胜2分,每场比赛换一次边,当一方先得6分时换边。

跆拳道变化

800米评分标准要求有所降低。

 

拳击变化

单摇跳绳,女子由2分钟变为3分钟,男子要求不变。

       摔跤变化800米评分标准要求有所降低

       手球变化1.场地:掷远区场地要求有所改动;2.比赛:比赛时间明确为10分钟;3.非守门员:专项技术的传球位没有到位由原来的加0.2秒变为加0.3秒;没有传球由原来的加0.2秒变为加0.6秒。

4.守门员:5米三向折返跑的要求提高


        帆船帆板变化考试项目:帆板男子T293级改为帆板男子RS:X级;帆板女子T293级改为帆板女子RS:X级。

体操变化

悬垂举腿、控倒立或者靠倒立时间要求细化。

 

艺术体操变化1.器械基本技术由原来的30秒至45秒变为2020年的展示时间不超过2分钟;2.服装要求细化。

 

举重变化公斤级划分发生变化:男子由原来的56、62、69、77、85、94、105、105+公斤级变为2020年的55、61、67、73、81、89、96、102、109、109+公斤级;女子由原来的48、53、58、63、69、75、75+公斤级变为2020年的55、61、67、73、81、89、96、102、109、109+公斤级。

 

柔道变化1.800米评分标准要求有所降低;2.投技技术和寝技技术加入体重维度。

场地自行车变化短距离项目测试要求发生变化,由原来要求测试200米变为女子测试原地出发500米,男子1000米。

       射击变化考试要求细化,飞碟项目多3发实地练习。
  
       摩托艇变化取消专项素质的考核(屈腿仰卧起坐、跳绳、平衡能力,原来专项素质总分值为30分);实战能力由原来的40分增至70分,
   
       花样滑冰变化增加冰上舞蹈项目,原来只有单人滑和双人滑,所有项目的自编节目需自备音乐USB盘。

       冰壶变化1.专项技术新增击打项目测试,分值为20分;2.滑行项目分值由原来的30分降至20分;3.实战能力分值由原来的50分降至40分。

 

越野滑雪变化考试方法与原来对比更加细化。

       自由式滑雪变化空中技巧评分标准较大变化,评价标准更加细化,另外对服装、器材要求也有所变化。

       单板滑雪变化由原来的考核基本技术40分(基本姿势、滑行动作、用刃)变为考核动作种类60分(直线飞跃、抓板、转体或空翻),专项技术分值由原来的40分提升至60分。另外对服装、器材要求也有所变化。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赛事训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