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高水平运动队简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17  浏览次数:1346

西安交通大学自1987年被国家教委确定为全国试办高水平运动队的学校后,我校估积极开展试点工作,确定了篮球、田径等项目的高水平运动队;2010年经教育部评并批准我校具有招收篮球、田径、男足、乒乓球、游泳五个项目高水平运动员资格在学校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经过多年努力,取得了较好成绩。

1996年校男篮获第五届全国大运会男子乙组第一名;1997年校男篮代表中国大学生参加第19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1998年在首届全国CUBA大学生篮球联赛中,男篮获高水平组冠军及争霸赛总冠军、女篮获季军;2004年男篮获第六届CUBA大学生篮球联赛亚军09-10赛季男篮获中国大学生男子篮球总决赛亚军2009年女篮获中国大学生女子篮球超级联赛季军。1996年田径队在第五届全国大运会上荣获“校长杯”。尤其近年来,有2名教练和6名队员代表中国分别参加了第242526三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田径队在国际、全国大学生比赛以及乒乓球队、游泳队在全国大学生比赛中取得了一系列骄人佳绩;排球、足球等项目在陕西省的各项比赛中均名列前茅,有力地推动了我校体育的发展。

目前,我校高水平运动队有男女篮球、田径、男足、乒乓球、游泳;普通队有排球、网球、羽毛球。现有队员185人,其中国家健将1人,一级运动员93人,二级运动员91人。

 

男子篮球队

女子篮球队

田径队

足球队

乒乓球队

游泳队

男子排球队

女子排球队

网球队

羽毛球队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赛事训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