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高水平运动队,你一定要知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08  浏览次数:146
01

什么是高水平运动队

 

  高水平运动员一般是指考生年龄不超过22周岁,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或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02

招生规模

 

  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规模不得超过试点高校上一年度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1%,并须在经教育部核准公布的运动项目范围内招生。

03

考试招生办法

 

  所有参加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的考生应按我区相关规定和程序参加高考报名。

  考生根据试点高校确定的报名条件,申请参加学校组织的运动队相关项目专业测试;试点高校确定并公示合格考生名单及享受高考文化课成绩优惠的相应录取要求;试点高校按照本校公布的办法,择优录取专业测试合格、高考文化成绩达到相应录取要求且按要求填报相应高校志愿的考生。

04

高考文化成绩录取要求

 

  文化成绩最低要求:一般不低于生源省份本科第二批次录取分数线;对于少数体育测试成绩特别突出的考生,高校可适度降低文化成绩录取要求,但不得低于生源省份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65%,高校公示的此类考生人数不得超过学校当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计划的30%。

05

文化课单独考试录取方式

 

  从2017年起,各试点高校不再为一级(含)以上运动员考生单独招生组织文化课考试,相关考生需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统一组织的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单独招生文化课考试。高校确定并公示的此类考生拟录取人数不得超过学校当年运动队招生计划的20%。

06

高水平运动队管理

 

  高校高水平运动队学生要接受所在院系和运动队双重管理,既要按本专业培养方案完成专业学习任务,也要认真履行参加训练和比赛的义务。试点高校要针对运动队学生专门制订运动队培养方案,将运动队训练比赛作为运动队学生附加必修学分进行考核。试点高校要在本校官网或校内网上开设高水平运动队活动情况公示专栏,公示运动队成员名单及参加训练、比赛和获得荣誉等情况,接受全校学生监督。

07

考生如何填报志愿

 

  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合格生源见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公开平台公示名单,符合条件的考生方可报考。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赛事训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