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件通知 » 正文

中国中体协主席薛彦青全票当选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副主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21  浏览次数:222
微信图片_201805211738015211

当地时间5月20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召开的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换届代表大会上,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席薛彦青在84个会员国家的支持下,以全票当选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副主席。这是中国代表首次进入该组织领导核心,充分体现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对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工作的高度肯定和未来进一步促进国际中学体育运动发展的殷切期望。

 微信图片_201805211738105212

本次代表大会共有来自80余个国家和地区百余名代表与会。会员代表首先听取了各项工作报告,随即以秘密投票的方式选举出由主席、第一副主席、副主席、司库等委员组成的新一届领导集体。在竞选演讲中,薛彦青着重阐述了自己对国际中学体育运动未来发展的宏伟设想,表示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将一如既往的率先垂范,尤其要以2020晋江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为契机,切实推进与其他会员之间的务实合作,让体育更好地发挥育人功能。同时,晋江市人民政府也向大会做了2020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的筹备进度报告。

 微信图片_201805211738175213

从左到右: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副主席薛彦青、主席劳伦特(法国)、第一副主席罗伯森(巴西)
 

法国候选人劳伦特·佩楚卡当选主席后表示:“中国多年来为国际中学体育运动的发展做出卓越贡献,此次薛彦青当选副主席实至名归”。

 微信图片_201805211738285213

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方军表示:“薛彦青同志此次以全票当选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副主席,代表着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更进一步走入国际组织领导集体核心。同时,也代表着我们在该领域将掌握更多的话语权、发挥更大的影响力。希望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今后为推动学校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1805211738375214

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成立于1972年,目前拥有90个会员和1个准会员,是与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齐名的综合性国际体育组织,在世界上有着广泛的影响。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旨在通过国际赛事平台加强会员之间的交流互鉴,增进青年之间的友谊,进而实现推动学校体育教育的发展与繁荣。

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成立于1973年,并于1974年作为正式会员加入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近年来,随着中国学校体育运动的快速发展,中国越来越活跃于世界中学生体育舞台,除了积极选派优秀队伍参加世界中学生各项赛事外,中国晋江将于2020年举办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伴随着2018年摩洛哥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帷幕的落下,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已正式进入晋江时间。

微信图片_201805211739155215

晋江市委副书记陈晋永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