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件通知 » 正文

2017—2018中国初高中篮球联赛北方赛区在西安高新一中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11  浏览次数:408
       3月11日,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承办,西安高新一中、西安高新国际学校协办的2017——2018中国初、高中篮球联赛(北方赛区)在西安高新第一中学隆重开幕。

 

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张燕军为比赛开球,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宣布开幕,西安高新第一中学校长王淑芳致欢迎辞,陕西省体育局篮球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敏,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竞赛部副主任胡京敏,西安市教育局副局长闫秀斌,西安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杭州,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陕西省篮球协会主席王立彬,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张原耕,西安市雁塔区教育局局长常成成,西安市高新区教育局局长李晓岚以及组委会技术官员和各参赛学校的领导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西安高新第一中学副校长蔡斌主持。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我国北方地区的北京四中、西安高新第一中学等22支代表队近400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初中男子篮球代表队有10支,高中男子篮球代表队有12支,他们将在为期7天的比赛中进行66场的激烈角逐,并分别在16日和17日进行冠军争夺赛。




 

在随后的揭幕战中,西安高新一中和包头第三十三中学你来我往,激烈角逐,最终高新一中以66:60的比分结束了揭幕战的比赛。

代表陕西参赛的是西安高新第一中学代表队(高中组)和西安铁一中分校代表队(初中组),这两支队伍均实力非凡,西安高新第一中学篮球队连续在2013—2017年中国高中篮球联赛陕西赛区取得冠军,成功卫冕四连冠。而西安铁一中分校代表队先后在省市乃至全国各级比赛中中屡获佳绩,连续五年在西安市中学生篮球公开赛中获得冠军。

中国初高中篮球联赛作为中国校园篮球联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展现全国中学生篮球健儿积极向上、奋发拼搏精神的重要载体。同时,本次联赛的举办也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增强学生体质健康、推动中学生篮球运动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