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件通知 » 正文

关于2018年陕西省首届“小篮球”联赛启动的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2-05  浏览次数:724

陕篮字[2018]002号


各有关学校:

为积极响应中国篮球协会“小篮球”发展计划,争取使我省“小篮球”运动跻身国内先进行列,培养实力强劲的“小篮球”运动队参加全国年度总决赛,实现“小篮球,大梦想”的美好愿景,陕西省篮球协会会同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陕西省篮排球运动管理中心、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全力打造“陕西省小篮球联赛”,使更多的孩子在“小篮球”运动中寻找到乐趣,围绕团结、拼搏、成长,收获“运动、健康、快乐。努力实现“少年强,中国强;少年篮球强,中国篮球强”的宏伟目标。

 

一、主办单位

陕西省篮球排球运动管理中心

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

陕西省篮球协会

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二、承办单位

陕西省篮球协会小篮球分会

三、执行、推广单位

西安通立文化有传播有限公司

四、比赛时间

2018年3月24日-25日

五、比赛地点

待定

六、比赛分组

年龄分组按照我国小学六年学制划分。

U12年龄组:涵盖11—12岁年龄段(5—6年级);

(11-12岁,2004年12月31日-2006年12月31日出生)

U10年龄段:涵盖9—10岁年龄段(3—4年级);

(9-10岁,2006年12月31日-2008年12月31日出生):

七、参赛单位

全省各学校均可组队报名参赛。

八、参赛办法

(一)各参赛学校依据方案要求进行报名。

(二)每队可报领队、教练各1名,运动员10-12名。

(三)比赛不设男女组别,可以男女混合组队参赛。

(四)所有参赛的运动员必须办理比赛期间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由各代表队自行购买)。

(五)每支队伍准备两套深、浅不同颜色的服装(浅色为白色),号码为0-99号,比赛服装前、后均印号码。

九、竞赛办法

(一)比赛采用中国篮球协会审定的2017年《小篮球规则》,均使用5号比赛球,篮圈高度U10为2.60米,U12为2.75米。

(二)比赛采用全场5对5比赛,由两个半时组成:

U12:每半时12分钟,半时之间休息5分钟。每半时分为两节,每节6分钟,节间休息1分钟。(4节×6分钟)

U10:每半时10分钟,半时之间休息5分钟。每半时分为两节,每节5分钟,节间休息1分钟。(4节×5分钟)

(三)防守只允许采用人盯人防守,禁止采用区域防守。

(四)一次投篮中篮计2分,一次罚篮中篮计1分。

(五)如下半场比赛时间结束时比分相等,则由每队下半场参赛的5名队员依次进行罚球(客队先),累计积分多的队胜,如两队罚完球后比分依然相等,则采用一对一罚球方式,直至决出比赛胜负。

(六)教练员应将本队12名队员分成两组阵容,在比赛开始前报告给记录员。每组6名队员,其中5名上场队员,1名替补队员,分别参加第1节比赛和第2节比赛。半时结束,教练员可重新调整两组阵容,分别参加第3、4节比赛。

由于队员受伤,取消比赛资格犯规或宣判队员个人5次犯规必须被替换下场,造成某一组场上队员不足5人时,则由对方教练员在另一组阵容中挑选队员替补上场。

十、录取名次及奖励

(一)每组分别录取前N名,并颁发一、二、三等奖。

(二)所有参赛队员都发参赛证书。

十一、经费

不收取报名费,其他费用自理

十二、报名、报到

(一)报名

1.各参赛学校按照本《方案》及比赛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认真填写并提交纸质报名信息表,以便资格审查,报名方式见附件1。

2.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2月28日(星期三)12:00前将电子版报名资料传至邮箱:duxu@sxbaskteball.com,

联系人: 程 磊,13572929080

杜 旭,13992864744

(二)报到

每场比赛前30分钟各参赛队到比赛场地的指定地点报到,在规定的比赛时间迟到15分钟视为弃权。

十三、其他注意事项

(一)本次比赛进行数据和视频直播。

(二)各学校必须为队员购买运动伤害保险,签署免责声明

才能参赛。免责声明见附件2。

十四、裁判员由陕西省篮球协会小篮球分会选派。

十五、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陕西省篮球排球运动管理中心              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

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陕西省篮球协会

2018年1月20日



附件:   陕西省“小篮球”联赛报名表.docx
陕西省“小篮球”联赛免责声明.docx
关于2018年陕西省首届“小篮球”联赛启动的通知.pdf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