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件通知 » 正文

教育部学生体协联合秘书处关于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2-01  浏览次数:47
 教体秘〔2018〕12号


中国大、中学生体育协会各部门、各项目分会、各省级学生体育协会:

中国大、中学生体育协会肩负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面向全体学生,团结社会各界人士,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全面发展学生体育事业,增强青少年体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的重大历史使命。学生体协系统各部门、各单位和全体同志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反对“四风”,结合工作实际,突出重点,认真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其变异问题,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推进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现将新时期中国大、中学生体育协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有关要求通知和重申如下:

一、坚守学生体育立德树人的初心,坚持文明办赛,把每一个赛事每一场活动都办成教育学生培养学生的课堂。各项学生体育竞赛和活动都要做到隆重、热烈、简朴、安全,要充分考虑和尊重各学段学生的特点,就近就便,重在实效,坚决反对形式主义。

二、弘扬优秀中华体育精神,坚持公开办赛、公平参赛、公正比赛。学生体协各部门各单位要把端正赛风赛纪、净化赛场作为首要的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抓好,坚决防范和打击资格作假、冒名顶替、顶撞裁判、执法不公等违规违纪现象,努力使学生体育赛场成为全国最干净的一块赛场。

三、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差旅费、培训费、会议费管理,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要认真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精神,严格按照财政部颁发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财行[2013]531号)、《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赴地方差旅住宿费标准明细表》(财行[2016]71号)、《中央和国家机关培训费管理办法》(财行[2016]540号)、《中央和国家机关会议费管理办法》(财行[2016]214号)等文件标准执行。学生体协系统工作人员一律不得住宿五星级酒店和套间。

四、严明财经纪律,加强经费管理。要做到收入合法、支出合规、账册规范、管理严谨。严禁利用违规收费、虚列支出、非法票据、公款私存等任何形式设立“小金库”。

五、廉洁自律,严格规范体协系统工作人员到赛区和承办单位的行为。体协系统工作人员到赛区和承办单位开展工作,要忠于职守、谦虚谨慎、廉洁务实,力戒官僚主义等不正之风。严禁公款吃喝;严禁收受各种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一律不得接受劳务费等各种酬劳;严禁出入商业性娱乐场所和私人会所;严禁利用赛事、会议、培训之机或以其他任何理由用公款旅游。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部门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本通知要求,认真组织自查,对自查中发现的各种违纪违规问题,要立行立改,坚决纠正。各部门各单位在年终总结和述职述廉时,要报告本通知要求的对照检查情况和整改措施。新赛季开始时,要把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的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时部署、同样贯彻、同等核查。

特此通知。


抄报: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教育部办公厅、机关党委、体卫艺司等有关司局
抄送: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
                  2018年1月25日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