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件通知 » 正文

中国大、中学生体育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沪成功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1-16  浏览次数:348
       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于11月14、15日召开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新一届理事、监事和领导集体,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当选为副主席、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张原耕当选为常务理事、西安交通大学体育中心主任王云冰当选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理事、西安中学校长张克强当选为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理事。大会深入研究了新时代背景下学校体育发展战略问题,进一步推动了我国学校体育事业的健康发展。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薛彦青和副秘书长张燕军分别向大会作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薛彦青作工作报告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副秘书长张燕军作工作报告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原秘书长杨立国讲话

田学军副部长代表教育部党组充分肯定了中国大、中学生体育协会第七届理事会所做的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我国学校体育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对全体会员代表提出希望和具体要求。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中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一重大判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定了新时代的奋斗目标和战略安排,并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全面部署。

田学军副部长讲话

田学军副部长指出,中国学校体育也要顺应经济社会发展大势,做到既有中国特色,又能达到世界一流水平。他要求新一届理事会要带领全国学校体育战线统筹好国内、国外两个大局,立足中国实际,放眼全球,发扬我们的优势和特色,学习借鉴其他国家的先进科学理念,理顺学校体育运动的普及和提高之间的关系,完善我们自身的体制机制,推进学校体育可持续发展,为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快推动教育强国和体育强国建设服务。

15日下午,中国大、中学生体育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完成各项议程及任务后圆满闭幕。

来源:中国学校体育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