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件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2016—2017“特步”中国大学生 五人制足球联赛(陕西赛区)的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2-28  浏览次数:74
陕学体〔2017〕4号
各高等学校:
      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西北工业大学承办的2016—2017“特步”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将于2017年3月19日在西北工业大学举行,现将竞赛规程印发给你们,请组织做好参赛准备,并按照竞赛规程的规定执行。
                               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
                                 2017年2月28日
 
 
附件1
2016—2017“特步”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陕西赛区)竞赛规程
 
一、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陕西省教育厅
(二)承办单位:
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西北工业大学
(三)冠名赞助商:
特步(中国)有限公司
(四)推广单位:
虎扑(上海)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
二、参赛单位
(一)省内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体育院校及部分军事院校(本科);
(二)参赛单位均以所在院校为球队名称,球队所有运动员必须同属该所院校。
三、比赛分组
比赛分甲乙组进行。
甲组:参赛运动员必须是按照教育部关于全国高等院校统一招生考试、录取的有关规定,经考生(户口)所在地高等院校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审核,正式录取并具有本参赛院校正式学籍的在校在读专科、本科及研究生。
乙组:凡属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办法,自主招生、艺术类招生录取的学生以及体育院校、师范类院校和普通院校体育专业学生(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可查询注册在校大学生)。
四、参赛条件
(一)参赛运动员必须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并按照教育部关于全国高等院校统一招生考试、录取的有关规定(以及相关特殊招生政策),正式录取的在校在读本、专科(含高职)学生或研究生;
(二)报名参赛运动员的年龄必须在1988年9月1日至1998年8月31日期间出生者),入大学(专科或本科)时年龄不超过22周岁(按9月1日界定);
(三)凡曾参加2013-2017赛季以下比赛的运动员均不得参赛,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超级联赛、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中国足球超级联赛、中国足球甲级联赛、中国足球乙级联赛(含联赛预备队及增补运动员),以中国足协公布的上述赛事秩序册及增补名单为准,若以学校名称(不含体育运动学校、足球学校以及具有同等性质的中等专业学校)参加上述赛事者提前上报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进行备案,审核通过后不受此限;
(四)参赛运动员必须是在校就读,文化课考试合格,遵守学校各项纪律和有关规定,并经医院检查证明身体健康并适宜参加足球比赛者(须有当地县级以上医院的体检证明);
(五)参赛运动员:就读研究生、大学本科、专科(含高职)期间,参加联赛届数不得超过规定正常学制年限,(运动员参加届数均以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公布的赛事秩序册为准);
五、竞赛办法
(一)第一阶段甲组采用分组单循环赛制。(参照2016年陕西省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成绩进行分组)。
(二)乙组与体育院系代表队同组比赛,报名队数多于两队,采用单循环赛制决定名次。如少于两队,采用双淘汰赛制。
(三)第二阶段甲组进行交叉淘汰赛制,如平局,直接罚球点球决胜。淘汰赛决出第一至八名。
六、计分和决定名次
(一)每队胜一场得3分;平一场得1分;输一场得0分。
(二)如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时,则依次按相等队之间比赛的胜负关系、净胜球数,总进球数决定名次,多者名次列前。
如遇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依下列顺序排列名次:
(1)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2)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
(3)积分相等队在全部比赛中红牌数量少者,名次列前;
(4)积分相等队在全部比赛中黄牌数量少者,名次列前;
(5)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进球多者,名次列前;
(6)积分相等队在全部比赛中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
(7)积分相等队在全部比赛中进球数多者,名次列前。
七、竞赛规则及比赛规定
(一) 执行国际足联最新审定的《室内五人制足球竞赛规则》;
(二) 执行《全国学生体育竞赛纪律处罚管理规定》;
(三)比赛时间:
全场比赛时间为40分钟,分为上下半场各20分钟(甲组小组赛为毛时间,甲组第二阶段淘汰赛、乙组比赛为净时间) ;球队可在每个半场要求一次1分钟的暂停,队员此间不得离场;上下半场之间休息时间不得超过10分钟;  
(四)比赛用球为冠名赞助商提供的专业五人制比赛用球;
(五)比赛规定:
每队上场队员不得多于5人,其中一人必须为守门员。如果任何一队少于3人则比赛不能开始。在比赛中任何一队场上队员人数少于3人(包括守门员),比赛将被终止。比赛结果由联赛组委会裁定;列入替补名单的队员不得超过7人,比赛时可随时替换场上队员,比赛中使用的替换次数不受限制,换人时队员必须在本方换人区域内先出后进比赛场地;
(六)参赛运动员必须穿着橡胶平底的,帆布或软皮面足球鞋(布面胶钉和皮面碎钉);
(七)犯规和不正当行为:判罚直接任意球的犯规,与11人制竞赛规则的规定一致;守门员将球发出后,该球未经对方队员触及、守门员在本方半场内再次触及同队队员故意传给他的球,将被判罚间接任意球(禁区外的故意手球将被判罚直接任意球);
(八)如遇不可抗力造成比赛中断且无法恢复比赛的情况,当时比赛成绩有效。大会必须在24小时内另选合适场地补足40分钟的比赛时间(包括罚球点球)。如果通过多方努力,仍无法在规定时间内恢复比赛,则按照当时比赛成绩有效。必须分出比赛胜负的比赛,则由组委会抽签决定胜负;
(九)比赛时,每队必须备由冠名赞助商提供的两套颜色不同的比赛服装和护袜(守门员服装颜色区别于双方球队所有队员的服装颜色),比赛队员的姓名、号码必须与报名单相符,否则不得上场比赛;守门员的比赛服装颜色要与其他队员服装颜色有明显区别;比赛队员紧身裤的颜色要与比赛短裤的颜色一致;场上队长必须自备6厘米宽与上衣颜色有明显区别的袖标;上场队员必须戴护腿板;比赛服装和护袜的颜色必须全队一致(守门员除外)。违者不得上场比赛;
(十)如有不可抗拒的原因需更改比赛日期,由联赛组委会提前通知相关球队;
(十一)参赛运动员不得留怪异发型以及佩带任何饰物,否则取消其比赛资格;
(十二)每个阶段比赛的同一名运动员:
1.被出示黄牌累积两次,停赛一场;(同一场比赛因连续被出示两场黄牌而被出示红牌的,该两张黄牌不做累积)
2.第一次被出示红牌,停赛一场;第二次被出示红牌,停赛两场;第三次被出示红牌,停赛四场,并以此类推,根据出示次数加倍停赛场次;
3.每个阶段比赛结束后,有关运动员的红、黄牌累积不清零。
八、报名办法
(一)每支参赛球队准备联赛报名表一份,包括运动员12人、领队1人、教练员2人及队医1人,此份名单联赛期间不得更改;
(二)各参赛队报名需提供电子班报名表、统一蓝色底色电子版证件照(注明运动员姓名),运动员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运动员学生证》、《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单据(含往返赛区途中及比赛期间)、《运动员健康体检表》(需当地县级以上医院开据)及《高等院校新生录取登记表》复印件交组委会核验。以上材料缺一不可,否则不允许参加比赛;
(三)报名截止时间为2017年3月10日,各参赛队须于报名截止日前寄送以下相关纸质报名材料至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邮寄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邮编:710061,材料不全或逾期未寄送的视作不参加比赛。
(四)各参赛单位请于2017年3月10日12:00前须将电子报名表及电子版证件照发送至sxxsty@163.com,以学校为单位进行报送,个人报送信息及逾期不予受理。(注明参赛学校名称及项目名称)。
(五)参赛费900元/队、纪律保证金5000元,于领队、教练、裁判员联席会议时一并缴纳。
九、比赛监督、裁判员
比赛监督、裁判员由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选派;
十、奖励办法
(一)为获得比赛甲组前三名的球队颁发奖杯及证书,为甲组获得第四至第八名的球队颁发奖牌及证书,为乙组获得前三名的球队颁发奖杯及证书。
(二)根据全国分区赛组别及名额的有关规定,选派代表陕西省参加全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分区赛的代表队。
(三)“体育道德风尚奖”按各组别的20%名额评选,颁发奖牌。
(四)“优秀运动员奖”以院校为单位,在获得各组前8名中进行推选,每单位推选2人,颁发获奖证书。
(五)“优秀裁判员奖”按裁判员总数的10%,组委会与裁判组联合评选,颁发获奖证书。
(六)“优秀教练员奖”以院校为单位,为获得甲组前8名、乙组前三名的球队颁发获奖证书。
(七)“优秀运动员奖”、“优秀裁判员奖”及“优秀教练员奖”、团体赛证书、个人证书均由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盖章颁发。
十一、仲裁委员会与资格审查委员会
(一)仲裁委员会委员由主办单位选派。
(二)比赛设立运动员资格审查委员会,经举报审查资格不合格者,将取消参赛资格。
(三)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凭本人运动员学生证、身份证检录参赛,比赛期间必须随身携带。若运动员相关证件丢失,应及时上报书面证明(盖章)。
(四)比赛本着谁举报谁举证的原则,各运动队可对有违反资格规定的运动员进行申诉,申诉时,须向资格审查委员会提交正式书面材料,申诉报告须经领队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
(五)如在比赛期间发现有冒名顶替弄虚作假违反规定者,一经核实,扣除保证金,并通报全省。停止该院校参加下一届比赛的资格,取消该单位竞赛成绩。
(六)资格审查流程:
1.运动员资格审查委员会初审。
2.参赛运动员基本信息公示(省学生体协网站 www.sxxsty.com
“注册公示”一栏中)。
3.监督举报。
联 系 人:朱鹏程
办公电话:029—85408759 
传     真:029—85254834
电子邮箱:sxxsty@163.com
十二、裁判员的选派
裁判长、技术代表、仲裁委员由主办单位选派。
十三、其他
(一)本规程在www.sxxsty.com(陕西省学生体育网)提供下载;
(二)各参赛队比赛参赛费用自理。
(三)领队、教练员、裁判员联席会议时间定于2017年3月15日(星期三)14:00在西北工业大学友谊校区召开。
十四、本规程未尽事宜解释权属主办单位
 
 
关于举办2016—2017“特步”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陕西赛区)的通知.pdf
2016—2017“特步”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陕西赛区)竞赛规程.doc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