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件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2016年陕西省中小学生 武术套路锦标赛的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5-30  浏览次数:38
陕教〔2016〕38号
各市教育局,杨凌示范区教育局、西咸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韩城市、神木县、府谷县教育局,厅属有关单位:
      根据《关于印发2016年陕西省中小学体育竞赛活动安排的通知》陕教体〔2016〕5号精神,由省教育厅、省体育局主办,省学生体育协会、省武术管理中心、西安市莲湖区教育局承办的2016年陕西省青少年武术套路锦标赛(中小学生组),将于2016年6月17日-18日在西安市第一中学体育馆举行,现将比赛规程印发你们,请按照规程积极做好参赛准备工作。
      联系人:曹雅琴
      电  话:029-88668892
                       陕西省教育厅
陕西省体育局
                                                 2016年5月26日
 
2016年陕西省中小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
竞 赛 规 程
 
一、主办单位
陕西省教育厅
陕西省体育局
二、承办单位
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
陕西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
西安市莲湖区教育局
三、比赛日期、地点
2016年6月17—18日在西安市第一中学举行(环城西路铁塔寺3号)。
四、参赛单位
以市(区)为单位组队参赛,西咸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韩城市、神木县、府谷县教育局、石油普教管理中心、陕西省西安中学、陕西省西安小学单独组队参赛,西安市莲湖区作为武术之乡单位可单独组队参赛。
五、竞赛项目设单项和团体
(一)个人项目。
高中组(男、女):
1.拳术类:健身南拳、形神拳、24式简化太极拳、红拳、段位陈式、杨式、和式太极拳、长拳三段段位单练(任选一项)。
2.器械类:刀术、剑术、棍术、枪术(任选一项)。
初中组(男、女):
1.拳术类:健身长拳、初级长拳第三套(任选一项)。
2.器械类:刀术、棍术、(任选一项)。
小学组:(男、女):
1.拳术类:少儿拳、段位长拳一段、五步拳、红拳(任选一项)。
2.器械类:刀术、剑术、棍术、枪术(任选一项)。
(二)团体项目。
武术操:
中学武术健身操:《英雄少年》《功夫青春》(选报一项)。
小学武术健身操:《旭日东升》《雏鹰展翅》(选报一项)。
特色武术项目(内容自定音乐自备)。
六、参赛运动员资格
(一)参加本次比赛的运动员必须是全日制普通中学的学生,具有本辖区普通中学的正式学籍,且为在校在读学生(就读满1个学年)。
(二)高中组:1999年1月1日后出生者;初中组:2002年1月1日后出生者。小学组:2009年1月1日后出生者。
(三)参赛运动员必须是政治思想进步,遵守《中学生行为规范》,身体健康并经县级以上医院证明身体检查合格者,所有参赛队员必须在当地保险公司办理《人身意外保险》,未办理者不得参赛。
(四)参赛学生运动员须经过当地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审核备案后报上一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审批,并在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办理注册,比赛时须持有“陕西省中学生运动员注册卡”。凡未办理注册卡及未履行备案手续的学生运动员不得参加比赛。
七、报名办法
(一)每队限报领队1名、教练员2名,小学、初中、高中每组8名运动员,其中每组男、女运动员各4名。
(二)每名运动员限报拳术1项和器械1项。每项参加人数不足3人时,允许运动员改项,否则,视为表演(不计成绩),单项比赛允许配乐。各队必须参加集体项目比赛且配乐(音乐自备)。
(三)报名时必须向资格审查委员会交验本人学生证、电子学籍卡复印件、二代居民身份证及“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单”,否则,不予注册。通过资格审查,承办单位将统一下发《运动员参赛资格证》。
(四)参赛运动员,报名截止日期过后不得更换及补报。
(五)各参赛代表队须于报名截止时间前将以下相关材料寄送至承办单位,电子版报名表同时发至承办单位指定邮箱(邮件名称须注明比赛名称及代表队名称),逾期不予受理。
(六)纸质打印版报名表。
(七)参赛运动员本人二代身份证、学生证复印件。
(八)参赛运动员电子学籍卡复印件。
(九)参赛运动员近期免冠一寸证件照片三张。
(十)学生注册信息汇总表。
八、报名截止日期:
2016年6月3日(星期五)18:00前,将报名表、学生注册信息汇总表电子版(电子报名表、汇总表须同纸质版一致),分别发至120142156@qq.com和86496097@qq.com邮箱,以市(区)为单位进行报送,个人报送比赛信息概不予受理,电子邮件须注明单位全称及联系人方式,邮件一经发送不得更改。
九、运动员注册
(一)参赛运动员须持“陕西省中学生运动员注册卡”(以下简称注册卡)参赛,赛前须办理注册卡,凡未办理的不得参加比赛。注册卡办理程序:①填写“注册信息汇总表”(陕西学生体育网“下载”栏目中下载填写)。②电子一寸免冠证件近照(格式为JPG且以本人姓名为照片命名),请于报名截止时间前发120142156@qq.com(以市(区)为单位统一打包发送,电子邮件名称须注明比赛项目及单位全称),一经发送,注册信息不得修改,逾期不再受理。运动员赛前应向赛会检录处交验运动员注册证件,如赛中临场丢失注册证件的,则须提供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原件。
(二)本项工作仅针对注册卡丢失的参赛运动员,已办理注册的该项目运动员无需另行办理注册,注册卡为学生在校在读在籍时有效。
十、竞赛办法
(一)规则采用最新国家武术管理中心审定的《武术套路竞赛规则》中评分办法。
(二)比赛内容:
教材名称
内  容  说  明
健身南拳
参见义务教育教科书《体育与健康》全一册教师用书,人教版,2012年6月出版
形神拳
参见普通高中课程标准试验教科书《体育与健康(必修)》全一册教师用书,人教版,2007年1月出版
24式太极拳
高中选修内容
健身长拳
参见义务教育教科书《体育与健康》全一册教师用书,人教版,2012年6月出版
少儿拳
参见义务教育教科书《体育与健康》三至四年级(全一册)教师用书,未来出版社,2013年8月
器械类项目
内容自定,必须要符合武术4段落的要求,有动作难度的要自备难度表。
(三)《中小学生武术健身操》采用2010年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研究院共同组编出版的武术操,中学武术健身操《英雄少年》和《功夫青春》;小学武术健身操《旭日东升》《雏鹰展翅》。
(四)特色项目展示:展示具有本地区特色的,适合本阶段学生特点,有一定普及度的自成体系的武术套路(展示时间不超过5分钟),并准备不超过300字的该项目特点和开展情况简介。
(五)每单位参加集体项目比赛人数不少于6人,每少一人扣0.2分,以此类推。
十一、录取名次和奖励
(一)个人各单项均录取前6名。各单项参赛人数不足6名时则减一录取。
(二)集体武术操团体奖录取前八名,不足8队者减一录取,不足6队者取前三名录取。(集体项目成绩不计入个人成绩、初中组不参加集体项目)
(三)特色项目展示团体奖:根据代表队展示情况评出团体一、二、三等奖。
(四)设“优秀裁判员”、“优秀教练员奖”各3名。
(五)设“体育道德风尚奖”5名、“优秀组织奖”3名。
十二、报到所需材料
各参赛队报到时必须向大会提供以下材料审查。
(一)参赛运动员身份证原件、运动员注册卡、学校打印盖章后的学生基本信息表。
(二)各代表队人员(领队、教练、工作人员、运动员)在比赛往返途中及赛事期间的有效“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凭据。
(三)由县级以上医院开具的参赛队员健康证明。
十三、经费
参赛费用由各派出单位自理。
十四、参赛保证金
参加比赛的各个代表队,报到时需一次性向大会缴纳保证金2000元。在比赛期间如有违反纪律的行为,则由赛事组委会负责对运动队(员)进行处罚(保证金不退还),对于在比赛期间尚未违反纪律行为的运动队所缴纳的保证金将在比赛结束后如数退还。
十五、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委员会将在比赛前、比赛中、比赛后对参赛运动员的比赛资格问题认真核查,如发现冒名顶替、弄虚作假等违反规定不符参赛资格者,将按照《全国学生体育竞赛纪律处罚规定》执行。
十六、本规程解释权属主办单位,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陕西省中小学生运动员注册信息汇总表.docx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