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中考体育 » 项目介绍 » 正文

足球考试方法说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21  浏览次数:10
(一)场地器材

  在平整的足球场上进行,测试区域长30米,宽10米,起点线至第一标志物的距离为5米,各标志间距5米,共设5个标志物,标志物两侧边线各5米;测试用球为4号橡胶或皮质足球。
(二)测试方法

  受测者站在起点线后准备,听到出发令后开始用脚运球,同时计时,依次S形绕过标志物。受测者和球均过终点线即为完成测试,停表。每人可测试两次,以最好成绩计算。以十分之一秒为单位记录测试成绩,过百分之一秒进位。如:7.11秒为7.2秒。测试时当场报出成绩并予以登记。

  (三)基本要求

  每位考生需依次S形绕过标志物;出现漏绕标志物或球出规定测试区域,应返回原处(指犯规处)继续进行,不停表。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精彩专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