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中考体育 » 项目介绍 » 正文

陕西省中考体育各县(区)教委、考试学校相关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2-14  浏览次数:15
一、陕西体育中考区县教委工作职责
1、各区县教委要高度重视考试工作,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并明确各部门职责。区县领导负责人要认真学习和掌握考试工作要求,落实各方面负责人,做好相关组织工作,召开学校代表队负责人专项会议进行工作部署,指导学校做好考试工作,确保学生安全、顺利的完成考试相关活动。
2、各区县教委要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核对本区县学生名单资料和带照片的学生卡,及时上报学生信息。
3、认真做好特殊学生情况的核实工作,对考试当天临时出现特殊情况的学生,应及时向组委会申报并协调处理。
4、在考试期间出现的任何资格认定和考试成绩争议问题,由校领队负责人与组委会沟通,协商解决。
5、考试结束后,保障所有考试学校学生安全返回学校。

二、陕西省考试学校的工作要求
1、各学校负责人参阅考试相关工作文件的要求,应熟知考试具体考试流程和时间安排、特殊情况学生申请工作流程、考试资格标准和要求。
2、各学校要专门针对参加考试的学生进行安全教育,由校领导带队,安排教师对学生进行管理,明确职责分工,确保学生在集结、乘车、餐饮、检录、考试、离场、返程等环节不出问题,并制定安全预案上报区县教委。
3、各学校要密切掌握每一位考试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身体条件不允许参加剧烈运动的学生(尤其是平时免体的学生)不能参加考试。如果隐瞒情况参加考试出现意外将由学校承担责任。
4、对于身体有特殊情况的学生,根据《考试特殊情况申请工作流程》要求,办好相关手续,考试当天按组委会要求进行资格检录和相关指定项目的考试。
5、学校应按时到达考试指定地点,提前20分钟进行检录。通知考试学生进入考试场地必须配戴好本人的准考证。注意提前做好考试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保证全体学生都能够了解并按照考试操作流程顺利完成考试项目。
6、各学校凭车证进入停车场地,老师、家长一律不准进入考试场地。学生进入考试场地中途不得随便出入场地。
7、特殊情况学生如:免体学生、残疾学生、临时生病或受伤学生必须提前申报,审核通过后持盖章证明方有效。出现以上情况的学生一律不得参加考试。当天遇生理特殊期的女生,按相应要求执行。
8、考试中如出现特殊情况由现场组委会仲裁组负责协调、解释。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精彩专题
点击排行